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放量反弹 上证综指收复37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连续大幅下跌的沪深股市,今天终于反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收复3700点和13000点,两市有1400多只股票上涨。

  沪深股市今天双双大幅高开,上证综指跳空开盘就收复3700点,并在中午收盘前一度突破3800点,下午再次冲高后有所回落。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761.60点,上涨92.70点,深证成指收于13044.20点,上涨555.18点,两市一共成交1360亿元,比昨天明显放大。今天上证综指涨幅为2.53%,深证成指涨幅则高达4.45%,两市一共有1455只股票以红盘报收。不计算ST股和没有股改的股票,两市共有60多只个股涨停。环保、农药化肥、供水供气等股票涨幅靠前。权重股中除了中国人寿中国远洋小幅下跌外,几乎全线上扬。其中,工行上涨了3.48%,万科A接近涨停。

  宏源证券研究所研究员 刘佑成说:“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一个存款准备近率上调的消息,投资者普遍的一个预期是,两会以后可能会出台一个新的调控措施,我们可以说这个调控措施现在利空兑现了,市场有一种利空兑现的感觉,是一种报复性反弹。”

  专家还认为,美国股市等周边市场的回暖,也是促成今天大盘出现反弹的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