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民基民网上晒惨状 聊天室里一片叫苦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5: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洋) “你有我惨?我48元买进的中石油,28元还补仓了!”随着股市连续数周的阴跌,股民、基民的财富也一路缩水。以前在网上得意地比较哪只“鸡”肥、哪只股票连拉涨停的基民、股民如今在网上开始比起了惨状。你收益腰斩,我本金亏空,各大理财聊天室里一片叫苦连天。

  “我都不敢查净值了!”市民陈女士手中的几只基金去年一直获利颇丰,最好的收益都超过80%了。可从去年10月底开始,陈女士手中的“鸡”一点点变瘦,以前最肥的那只“鸡”昨天盈利仅剩不到10%,而去年下半年买的基金本金甚至还亏损达20%左右。“我准备把这几只基金留给我女儿养老用了!”陈女士无奈地嘲讽。

  “昨天我两只股票跌停,亏了11000元;今天比昨天稍强,只有一只股票跌停,亏了8000多。”“你们说,今年还有戏反弹吗?现在赔得我一年班都白上了。”“今天狠心斩了最后一只股票‘联通’,明天清仓基金!”记者注意到,以往只在理财论坛里出现的讨论昨天破天荒地出现在了包括明星、生活、情感等各类论坛里,而且都能成为热议的帖子,“大哭”、“愤怒”、“心在滴血”等图标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讨论中,对于后市的看法多持两种态度。一种是绝望到了极点,在恐慌中宁愿割肉也不愿意每天受折磨,匆忙斩仓出逃。而另一种态度则坚信反弹即将到来,相信迟早会有涨上去的一天。

  截至昨天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286只非货币基金产品中,91只基金已经跌破1元面值,其中包括5只QDII基金。此外,净值跌破0.8元的基金数量已经达到8只,而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两只QDII基金净值还跌破了0.7元。J00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