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金融石化护盘难掩个股普跌 沪指下挫6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1:34 新浪财经

午评:金融石化护盘难掩个股普跌沪指下挫68点

  新浪财经讯 周二,两市股指惯性低开,沪指低开30.49点。开盘后沪指略微上扬,上摸3862.77点后就又扭头向下,展开一波快速杀跌,最低探至3722.16点,创下本轮调整新低,考验3700点关口。在中石油等大盘蓝筹股及银行股反弹带动下,沪指略为企稳,午盘报收于3751.84点,跌幅有所收窄。

  3月18日,沪综指开于3789.56点,最高3862.77点,最低3722.16点,午盘报于3751.84点,下跌68.21点,跌幅1.79%,成交额385.58亿元;深成指开盘13061.77点,最高13263.81点,最低12664.84点,午盘收于12758.29点,下跌449.49点,跌幅3.4%,成交额188.87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弱势格局没有明显改变,依然有近千只个股下跌,场内抛压沉重。但大盘蓝筹股率先企稳反弹,银行类板块逆势护盘,中石油更是难得三连阳。而造纸、农业、创投、新能源、酿酒食品等各类题材板块继续出现补跌降温。

  目前两市前十大市值股中,超半数个股飘红,中国石油盘中最高涨幅超过2%,招商银行涨0.35%,中国石化等也都飘红。

  几乎各行业指数均处于绿盘,目前仅有180金融指数小幅翻红。银行股几乎全线飘红,逆势护盘。深发展A涨1%,浦发银行涨0.12%,南京银行涨0.14%。

  大盘的持续下跌使得个股股价缩水严重,目前两市200元以上的个股已经消失,而4元股又重现市场。贵州茅台目前跌幅4.84%,跌破193元。*ST丹化封于跌停,股价仅有4.87元。

  后市方面:

  汇阳投资:操作上重点以规避风险为主。前期强势高位回落补跌的股票可逢高出局,下跌超过40%附近的超跌股可等待时机,但近期不可盲目补仓。顺应趋势,谨慎投资放在首位,弱势区域有进一步下探走势,多看少动。

  广发华福:短线来看,大盘与多数个股仍有调整压力,不过,由于短期连续快速下跌,市场有望缩短调整的时间,股价中枢的下移也将为后续市场反弹积聚做多动能。

  北京首放:大盘连续暴跌后有技术反弹要求,但可能以超跌蓝筹股反弹为主,而高位题材股的风险仍然较大,市场主要风险将由指数转向高位题材股,投资者操作上应加以注意。

  操盘必读:

  新浪财经:美联储紧急宣布调降贴现率至3.25%

  美联储16日紧急宣布调降贴现率至3.25%,且将贴现借贷期由30天延长至90天。

  简评:美联储16日紧急宣布调降贴现率至3.25%,且将贴现借贷期由30天延长至90天。

  金融时报:下调印花税有利于金融改革和稳定

  当前有关方面应适时下调印花税,以拯救和恢复投资者信心,避免市场继续非理性下跌,确保金融安全。

  简评:3月17日,A股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是日,大盘大跌142.62点,跌幅达3.6%。沪深两市不含ST股在内有近400家股票跌停。

  上海证券报:范福春称创业板推出后将加快发展柜台交易市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推出后,将加快发展柜台交易市场,“让不同情况的企业在不同市场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简评:时隔一年,去年两会时提出的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到今年两会时已雏形初现。本报记者昨日在两会采访中获悉,除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以及即将推出的创业板市场外,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架构中的重要一环,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

  央行: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同比上涨9.2%

  2008年2月份企业商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1%,较上年同期上升9.2%。分类来看,农产品、矿产品、煤油电和加工业产品价格分别较上月上升1.8%、1.8%、0.6%和0.9%,较上年同期上升13.4%、20.7%、14.1%和 6.9%。

  简评:2008年2月份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2%,较上年同期上升10.1%;其中食品价格较上月上升1.7%,较上年同期上升15.1%;非食品类消费品价格较上月上升0.8%,较上年同期上升5.6%。

  中国新闻网:国际油价创1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受信贷危机以及美国经济不断恶化等因素影响,17日纽商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价格每桶下挫4.53美元,至105.68美元,创1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简评: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将陷入更困难的境地,加上部分投机资金获利离场,原油期货市场因此骤然“降温”。

  中国证券报:建设部表示住房公积金尚不考虑投资股市

  建设部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侯淅珉司长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尚未考虑将银行沉淀住房公积金用于投资证券市场,不过,他也称,今后会研究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引入资金支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困难,支持住房建设。

  简评:到目前为止,全国住房公积金账面资金有4000多亿元。扣除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以外,还有2000多亿在账面上没有贷出去。

  北京晚报:券商下调佣金挽留股民

  股市的连续大跌令不少股民心灰意冷,纷纷从股市中抽出资金。交易额下降使券商被迫开打“佣金价格战”,试图用低手续费拉拢新股民。

  简评: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经纪人会通过各种手段频繁买卖股票,甚至超越委托权限做权证交易,增加佣金份额。所以,如果委托经纪人操盘,客户一定要细审交割单;另外,委托炒股最好签订详尽的委托合同,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新浪财经:中国船舶等上市公司公告业绩

  中国船舶07年实现营业收入17,876,152,039.4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25%;报告期营业成本为12,899,913,102.1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72%。

  简评:200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917,662,459.51元,同比增长139.57%,实现每股收益5.5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4.13元。董事会决定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62,556,538.00元,剩余119,080,102.87元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