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慷慨高送转名不副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晓旭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送转热情异常高涨。Wind资讯统计显示,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中61%的公司提出了派发现金红利、送股或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计划。不过,与慷慨送配股份相比,这些公司拟派发的现金红利总和却只比去年多出13%。

  统计显示,目前共有175家上市公司提出了送股或转增股本计划。这些公司将合计送出及转增股份285.76亿股,比2006年多出67%。

  与慷慨送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市公司派发现金红利的热情明显不高。已提出分红计划的223家公司的合计拟派发现金总额为212亿元,只比2006年的187亿元多出13%。

  “分红要拿出真金白银,送配股份对上市公司利润影响不大,在某些情况下会助推股价。”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坦言,两年上涨之后,上市公司股价已今非昔比,而投资者往往喜欢用绝对股价评判股票贵贱。因此,上市公司通过送转股份扩大股本可以稀释股价,增加股票的流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