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000点失守无人敢抄底 4批抄底资金全线被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 12: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A股市场的恶梦没有结束,下跌的暴风雨反而来得更猛烈。

  上证指数全周下跌337点,连续杀穿4300点~4000点四个整数关口,周跌幅高达7.86%。

  4批抄底资金顶着汹涌的抛盘,轮番发起冲锋,但均被强大的空方主力无情地镇压了,可昨日,市场成交大幅萎缩,已经没有多少人敢于进场抄底。仅仅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已无法走出泥潭,政策的强力救市已经刻不容缓。

  本周回顾

  4批抄底资金全线被剿 信心崩溃边缘

  随着指数一路下跌,抄底资金开始陆续进场,但从目前来看,虽然选择的抄底对象不同,但先后出手的4批资金均全线被套,难以顺利出局。

  第一批:抄底银行股

  银行股在大盘指数中所占的权重最大,再加上本轮调整银行股跌幅最大,因此,首批抄底资金看中了银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2月27日, 招商银行(600036行情,股吧)25亿股限售股上市,抄底资金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于是放手一搏,这其中还包括以私募大鳄李驰为首的私募基金。当天, 招商银行(600036行情,股吧)大涨4.87%,并带动银行股展开一轮反弹,然而,反弹仅仅是昙花一现,银行股后来遭受了更猛烈的抛盘,纷纷创出新低。 浦发银行(600000行情,股吧)本周跌幅高达17.75%,招商银行本周跌幅高达11.58%。

  第二批:抄底煤炭股

  周二,在国际油价屡创新高的时刻,煤炭股成为新的抄底目标。大盘跌至4100点附近,抄底资金开始建仓 中国神华(601088行情,股吧)、中煤能源国际实业(000159行情,股吧)、 金牛能源(000937行情,股吧)为代表的煤炭股,当日,煤炭石油指数上涨2.26%,明显强于大盘。

  然而,煤炭股却未能成为救世主,周二的全面开花也只是昙花一现,至周五收盘,除了神华、中煤能源等少数个股外,大部分煤炭股均创出了调整新低。

  第三批:抄底中国联通

  随着大盘首次跌破4000点,一个新的反弹契机似乎正在来临。恰逢电信业重组呼之欲出,可能受益的 中国联通(600050行情,股吧)成为新的抄底目标。

  周四收盘前最后一个小时, 中国联通(600050行情,股吧)突然展开大幅拉升,大买单不断吃掉上方的筹码,气势惊人。该股从大跌5个点以上,到上涨7个点以上,完成了一次绝地反击。

  然而中国联通的强势却非常"短命",周五开市后中国联通低开低走,第三次抄底行动宣告失败,大盘连续第二天收于4000点下方。

  第四批:抄底中石油

  前三次抄底行动的失败,使得抄底资金将目光聚集到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油上,拥有最大号召力和股价长期超跌两大优势的中石油,被抄底资金寄予厚望。

  周五,中石油开盘就显示出强劲的走势,早盘的最大涨幅就超过2%,下午1:30后,中石油再度强劲攀升,巨量的买单通吃上方筹码,盘中中石油一度上涨5%。

  中石油的拉升,一呼百应,中石化、银行股等板块纷纷相应,大盘指数一度重上4000点,然而,汹涌的抛盘让抄底资金无可奈何,最终大盘仍然未能收复4000点大关。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