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回落 沪指跌1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1:35 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回落沪指跌19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在美股大涨刺激下大幅高开,沪综指高开88点一举收复4200点关口,但是沪指在瞬间摸高后便一路震荡下探,最低探至4144.38点,4200点关口得而复失。权重股大多呈高开低走态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日七亿限售股解禁的中海集运逼近跌停,也反映了市场对大小非仍有一定的忧虑情绪。

  3月12日,沪综指开于4254.67点,最高4272.98点,最低4144.38点,午盘报于4146.56点,下跌19.32点,跌幅0.46%,成交额466.08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5107.84点,最高15173.12点,最低14672.57点,午盘收于14686.16点,下跌129.56点,跌幅0.87%,成交额187.3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279 平盘:82 下跌:490

  沪B 上涨:23 平盘:4 下跌:27

  深A 上涨:215 平盘:95 下跌:382

  深B 上涨:21 平盘:11 下跌:23

  板块个股:

  两市个股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3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板块方面,绝大多数板块处于下跌中,煤炭、新能源板块在国际油价连创新高的背景下强势依旧;航天军工、医药、通信、创投等板块纷纷加入到下跌的行列;交通运输板块处于跌幅第一,电器、地产、银行、汽车板块也处于跌幅前列。

  煤炭股强势依旧,板块个股全部上涨,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继续走强,平煤天安盘中最大涨幅超过6%,靖远煤电恒源煤电潞安环能涨幅居前,国阳新能兰花科创煤气化也大幅上扬。

  新能源板块涨幅靠前。其中,江苏阳光涨幅超过8%,长城电工涨幅超过5%,精工科技乐山电力、拓日能源等个股也有不错的表现。

  权重股的走势也大多为高开低走,工商银行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权重股纷纷翻绿,其余权重股亦普遍后继无力,纷纷震荡回落。

  三大机场股齐齐大跌,其中,上海机场跌停,深圳机场跌幅超过4%,白云机场跌幅也在3%以上。民航总局和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和《民用机场收费改革实施方案》,并自3月1日起实施。今日上海机场发布公告称,新的收费方案将会降低收入10%左右。

  操盘必读:

  新浪财经:道指飙升416.66点 纳指大涨86.42点

  受联储向金融系统注资措施推动,周二美国股市飙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出现5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联储决定向金融系统提供2000亿美元贷款以提高流动性,令投资者欢欣鼓舞。

  简评:PNC Wealth Management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比尔-斯通(Bill Stone)则认为,联储向金融系统注资的决定只能对股市起到短暂推动作用,而大盘“仍在充满忧虑的环境下运行”。

  上海证券报:范福春:压缩并购重组审批链条

  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他在提案中建议压缩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上的审批链条,建立与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要求相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补充信息报告和传递制度,明确要求国有控股股东通过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

  简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主体,近年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有了很大改善,但还存在若干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国有控股股东行为不规范造成的。

  中国证券报: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交行没有再融资计划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交行没有再融资计划;目前资本充足率很高,足以支持必要的扩张。谈到综合经营,他表示,交行综合经营的平台已经初步搭建起来,下一步进入保险市场、资本市场在政策上没有障碍。至于能不能进入第一批,取决于监管当局。

  简评:他还否认了日前媒体报道的汇丰将增持交行股份至40%的说法。蒋超良说,目前中国的法律法规很清楚,单个外资金融机构持有一个中资金融机构股权不得超过20%。

  东方早报:华翔再融资迫于市场环境公开增发变定向

  中国平安引发的再融资之“乱”正在考验上市公司的融资“智慧”。宁波华翔(002048)昨天决定将之前的公开增发改为定向增发。个中原因,除了10天前福耀玻璃(600660)放弃公开增发时提到的“兼顾股东利益”之外,宁波华翔此次直截了当地提到了“市场环境的影响”。

  简评:要平稳募资,宁波华翔不得不另辟蹊径。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透露,公司已经就定向增发一事和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并且“我们对投资项目充满信心”。

  中国证券报:锌业股份抛中国平安获利过亿

  锌业股份(000751)今日公告,3月3日至3月11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累计出售中国平安(601318)1,795,556股,回收资金11,952万元。

  简评:有机构认为,总体来看中国平安的解禁压力偏大。50家国内限售流通股股东中,估计有9家有望长期持股,其他41家持有的约10亿股则可能抛售,20家战略投资者中有7家有望成为解禁后长期稳定持股的股东,其他13家机构的2.2亿股则可能抛售,预计抛售的股票总值约为85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