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规范上市公司信披业务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 近期,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发布了《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号-第9号。业务办理指南的发布,将规范和指导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业务办理。

  《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内容分别包括:信息披露业务办理、办理数字证书、监管信息交流、收发自动传真和短信、变更公司全称或证券简称、变更公司行业分类、公开增发新股、权益分派及转增股本实施、债券付息及利率调整等多项业务。

  业务办理指南不仅明晰了信息披露各项业务办理程序,提高了深交所工作透明度,也为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办理各类业务时提供了指引和方便。同时,该指南也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信息披露行为,强化对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风险控制。

  据深交所有关人士介绍,风险防范与业务规范是该所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深交所已组织人力对业务办理程序及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此次推出的9项业务指南是这项工作的一个初步成果。深交所公司管理部还将陆续推出业务办理系列指南,将进一步涵盖信息披露业务办理的各个重要方面和环节,以更好地适应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的业务需要,不断做好上市公司监管和服务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