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钢铁巨头:看好钢铁业前景钢铁股值得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鞍钢、武钢、包钢、首钢和太钢五家钢厂老总昨天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尽管钢铁生产成本在持续上升,但因为需求旺盛,以及产业和技术升级空间巨大,因此仍看好钢铁业的发展前景。他们表示,目前市盈率较低的钢铁股值得持有。

  资本市场的热度显然蔓延到了这个钢铁行业的新闻发布会上。在一记者接连追问“钢铁股到底有多大上涨空间”之后,另一记者接着发问:“你们五家有没有再融资计划,谁有就请回答一下?”就这个问题,仅有首钢总经理朱继民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

  在颇受市场关注的鞍本联合重组进展问题上,鞍钢总经理张晓刚表示,希望鞍本重组能尽快有所进展。并认为,鞍本联合重组一定是资本市场层面的联合,因此鞍钢股份本钢板材走到一起是必然。

  五钢铁巨头还一致认为,钢铁产业政策提出的“到2010年,前十大钢厂钢产量占全国产量达到50%”这一目标一定会实现。张晓刚称,中国钢铁业已经到了不得不重组的时候,未来三年内中国钢铁业的并购重组力度一定是有史以来最强的。

  在未来钢价走势问题上,张晓刚表示,目前国内外市场对钢材需求均比较旺盛,世界经济目前也比较乐观,因此总体上钢铁业全年效益不会很差。但考虑到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全年钢价走势应该是上半年高些下半年低些。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相关报道:

    [京华时报]钢铁业将迎来史上最大重组浪潮

    非对称加息难以避免 银行与钢铁股有望反弹

    关注银行和钢铁等超跌蓝筹

    钢铁工业协会称将进行最大规模重组

    钢铁业人大代表集体受访 称将进行最大规模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