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高新区13家企业申请上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在昨天举行的“Piper Jaffray & 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上,成都高新区金融办副主任黄光耀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该园区内共有13家企业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上创业板的材料,但由于创业板何时推出的时间未确定,此事尚无具体进展。

  成都高新区在国内56个主要工业园区中排行第五,园区内企业主要分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精密机器。申请到创业板上市的13家企业,也分别来自以上三个行业。

  为促进园区内企业更快发展,今年1月,该园区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决定出资2.5亿元,作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不久前,该基金与美国维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下称“美国维梧”)签署协议,成立了一个首期资金为1.5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专门投资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其中,30%资金来自“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另外70%由美国维梧出资。

  首批与美国维梧中国基金签署投资协定的5家企业就来自成都高新区,分别为“三叶草”、“爱斯特”、“摩尔”、“南格尔”、“川抗·派德”,都是生物医药高新企业。但黄光耀说,具体投资金额目前尚未确定。

  据介绍,成都高新园区希望 “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2.5亿元中,剩下的资本也能如法炮制,与有经验的风投机构合作,最好能专注于投资电子信息和精密机械等领域。

  黄光耀说,高新区作为创投基金的出资人之一,并不会干涉该基金的具体运营,但是往往希望有一定比例的资金能够投向本园区。另外,由于美国维梧属于外资创投,因此高新区只能与其合资成立有限责任制企业,如果能找到国内合作者,就可以成立有限合伙企业了,这样利于投资操盘,避免重复征税。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周树华在昨天的会议上对此表示很有兴趣,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北极光创投之前已经有过与政府合作的成功经验,日前,也正和某地方政府洽谈共同设立创投基金的项目。吴乐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