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福春委员:红筹回归A股相关规章预计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安蓓 董素玉)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范福春10日表示,红筹股公司A股上市的规章正在制定中,预计年内就可以出台。

  范福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相关规章“很快”就会出台,证监会将稳步推进红筹股公司回归内地A股市场。

  对于境外公司在中国A股市场上市,范福春认为,应当在红筹股公司回归之后,市场取得一定认可和理解的时候再走这一步。

  对于近期股指的波动,范福春表示,国内资本市场仍是转轨过程中的新兴市场,出现震动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投资者对市场的波动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有承担风险的意识。

  他说,近两年来,证监会极力推动以揭示市场风险为主的投资者教育,目的就是让承受能力不强的小投资者入市一定要谨慎。

  同时,范福春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市场制度,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准确、完整和公平。市场中介机构,要诚实信用地为投资者服务。提高市场透明度,让投资者自己做出买入还是卖出的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