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平安融资须兼顾市场 稳定股民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4:25 和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中国平安的再融资申请材料,但未来审批此事时将以兼顾投资者利益和市场稳定为出发点。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也指出,暂时难以断定中国平安再融资能否通过保监会审批。

  报道称,欧阳泽华表示,由于迄今为止还没有收到中国平安的再融资申请材料,因此不了解其计划是否符合国家要求,但证监会领导已经说明,以兼顾投资者利益和市场的稳定为工作的出发点。

  对于媒体关于中国证监会对证券市场是否过度干预的质疑,他回应说,中国是坚持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体系,保护投资人利益和市场稳定是大前提。以合理合法手段干预市场是正常监管行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是不干预证券市场的。

  报道同时透露,欧阳泽华指出,有部分上市公司是没有处理好与投资者和股东之间的关系。中国平安的问题是在市场特殊时期进行巨额融资,而推出如此庞大的融资计划,又没有顾及股东和投资者感受,或没有沟通,再加上媒体的炒作,把正常的融资复杂化。

  报道称,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因巨额再融资问题受到庞大的压力,其身边的人昨天更说他被视为证券市场的罪人,令其陷入痛苦。在北京出席两会会议的马明哲,每次见到记者均保持沉默,不欲多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