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协委员称柜台交易市场将在天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9:09 重庆时报

  备受市场关注的柜台交易市场终于有了官方说法。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在推出创业板之后,下一步马上要发展OTC(柜台交易)市场。

  据范福春透露,创业板将在“两会”后推出,柜台交易系统将随后跟进。市场分析认为,设立柜台交易市场将使很多非上市企业有了交易的场所。截止到目前,在上海、深圳两家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不足2000家。而目前国内约有5万至10万家未上市的公众企业,这些企业的股权也有流动的需求,但由于没有正规的场外交易平台,给重组等事项带来一定的难度。

  昨日,针对天津政协联名提案在滨海新区设全国性柜台交易市场一事,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占通表示,相关文件已经上报给国务院、发改委和证监会,目前已在批复之中,而且进展比较顺利,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

  据《京华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