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回应创业板先天不足后天失调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创业板先天不足后天失调?证监会回应:让市场来评价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创业板。据悉,创业板市场可能最快4月就在深圳推出,日前有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本身“先天不足而导致后天失调”,不够资格上主板的企业才上创业板。对此,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表示:这反映了两种不同的标准,这个问题主要是理解上的歧义,投资者自然会对市场做出最后的评价。

  香港全国政协委员、京华山一证券公司首席顾问、有“借壳上市之父”之称的刘梦熊表示, 对创业板期望不会太高。创业板一开始的定位就是中小企业,而未来一些好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可以转到主板,这正反映了创业板的不足。创业板只有“小舢板”,没有“大轮船”,制约了其未来的发展。据了解,主板和创业板上市要求最大区别在于,主板上市公司须至少有三年业绩记录, 创业板则无盈利记录要求或其他财务标准或收益规定。范福春表示,各种议论我们都应该认真加以研究和听取。但是,这个市场到底会怎么样,能够做出最后评价的,是市场自身,是广大投资者。据南方都市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