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官员:尚未听说印花税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明扬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昨天表示,尚未听说印花税下调的消息。

  日前,一份由民建中央题为《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的提案被确定为本次政协会议的“一号提案”,令市场一时间对印花税即将降低或改为单边收取充满了预期。该议案提出,税收应考虑对长期投资者的所得实行较低的税率,对短期投资者的所得按照一般所得征税,并允许全额扣除费用,包括手续费、印花税。

  昨天,欧阳泽华代表在出席“两会”间隙时表示,已看到民建中央有一个关于改进资本市场税制的提案,“我们对此表示关注。”但他强调,尚未听说印花税下调的消息。

  欧阳泽华此前曾表示,现在还需要谨慎研究印花税下调的时机,从国际形势来看,中国的印花税相对其他国家有些高,但是到底降不降还是需要大量的专家来研究论证。

  “两会”期间,印花税成为了“参政议政”的一个热门话题。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发改委副主任吴刚则提交提案建议,将印花税降到原位(1‰),并实行单边征收。

  全国政协委员、国开行副行长刘克崮日前表示,股市高低不应该由印花税调节。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则认为,征新税和变税率应由人大决定,宜收回对行政机关的授权。

  一份针对政协委员的调查显示,近六成人认为应降低印花税税率。另有超过两成的委员表示印花税应单边征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