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券商各业务指标排名揭晓 承销业务趋于分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依然集中,承销业务趋于分散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本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07年度106家证券公司会员证券经纪、承销与保荐业务的排名情况,排名指标包括股票、基金、债券、权证的交易总金额,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股票及债券主承销家数三项。排名显示,券商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仍然趋于集中,承销业务的市场份额集中度则大幅下降。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对102家证券公司2007年度股票、基金、债券和权证交易总金额的排名,102家证券公司2007年两市交易总金额为98.65万亿元。排名前30名的证券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达72%;前10家证券公司占据了近43.5%的市场份额,与2006年基本相同,显示出2007年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的集中度依然较高。其中,前5家证券公司分别为银河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和申银万国。

  2007年度证券公司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排名显示,70家证券公司的承销金额总计9993.41亿元,前5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总计48.16%,相比2006年前5家公司高达77.5%市场占有率下降37.9%。排名前5家证券公司分别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中银国际和国泰君安。

  2007年55家证券公司共主承销407个项目,其中,中信证券的主承销数排名第一,为33个;国信证券30个,排名第二;中金公司和广发证券分别主承销25家,并列排名第三;平安证券和银河证券则分别为23个和20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