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新股发行制度已在改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7: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两会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监管部门会考虑新股发行制度向中小投资者倾斜的意见。券商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按程序进行IPO。

  针对近期有关新股发行制度应适当向中小投资者倾斜的呼声,范福春表示,监管部门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而且在这些方面已经在做出改进。

  事实上,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近期中煤能源、中国铁建等大盘股在发行时,均较大幅度地提高了网上发行比例。而自去年底开始,大盘股向战略投资者配售发行已被悄然叫停。

  对于备受业界关注的券商IPO问题,范福春表示,去年已经有多家券商通过借壳成功上市,今年券商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按程序直接IPO。在这方面,没有任何其他限制规定。

  由于近两年股市持续走牛,券商赚得几乎盆满钵溢,目前符合IPO条件的券商数量大增。业内人士预期,券商IPO高潮即将掀起。

  温家宝总理在刚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此,范福春强调,证监会将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一条一条抓落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总理报告中还提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范福春就此表示,证监会已经出台了有关大力发展公司债的办法,今后将按照总理报告的精神加快公司债发展。

    相关报道:

    刘汉元:尽快改革新股发行制度

    新华社:新股发行制度怎样完善

    应循序渐进完善新股发行制度

    何维达:为新股发行制度提几条建议

    新股发行制度应向散户倾斜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五大猜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