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国忠谈08投资:看好机械股公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00  沈阳今报

  对2008年股市的投资重点,谢国忠认为,2008年中国向发达国家的出口可能是平或略有增长,2008年出口对GDP的贡献大概在2%到3%,放慢1.5到2个百分点,中国经济2008年的总体增速应该在9.5%到10%。

  2008年中移动很可能要回归,这家公司大概有2.5万亿港元的市值,来了之后比中石油也小不了多少。加上它的市盈率不算高,所以中移动回归之后是值得考虑的。

  “电力股要避免,因为通胀高了电价不让涨,但煤炭价格还是要涨。拥有铁矿的股票看好,但钢铁公司一定要注意,要买钢铁股也要买它自己有矿的那些企业的股票。另外机械制造业还是比较看好,如振华港机(600320)。因为中国机械制造业毕竟是跟欧洲和日本竞争的,汇率涨个10%问题也不大。还有公路股看好。”谢国忠说。

  “投资第一个是不要亏钱,这是犹太人积累下来的原则;第二个是风险小、价格合适,这两个因素都在的时候再投;然后就是要有一个增长空间,基本就这三个条件。”谢国忠说,因为炒股票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大亏,不要贪过头,不要赚最后一块钱,有把握的钱才去赚,没把握的钱不要去赚,看着别人赚钱不要眼红。据《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