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董事长:再融资要考虑投资者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全国政协委员、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浦发银行再融资获批,资本金通过增发得到补充之后,浦发银行有信心通过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提高自己的盈利能力,使投资者的投资回报接近原来的水平。

  据悉,浦发银行将于3月19号开股东大会,讨论浦发银行拟发行不超过8亿股A股的增发计划。在此之前,增发方案已获得董事会通过。“按照我们的需求,就是融资大概200亿。当然方案最后是否能够通过并且实施,还要等待证监会的批准。”吉晓辉说。

  对证监会是否会批准这一市场关注的再融资问题,吉晓辉表示非常有信心。他对记者说,“上市公司通过市场进行再融资,这本身就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之一。是否能够得到监管部门的认可,主要看补充的资本金是用来干什么的。浦发银行再融资获得的资金是用来充实核心资本,因为目前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监管部门的下限,否则浦发银行的业务就不能进一步得到发展。”

  吉晓辉说,浦发银行的总资产大概每年增长15%以上,按照风险权重来看,需要的资本充足率必须得到相应的提高。所以,浦发银行最保守3年内就要补充一定的核心资本,而补充渠道只有两个,一个是利润部分转化为核心资本,一个就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

  “我们在资本市场的运作一直是很小心的,其资本充足率在监管的合规的前提下,一直是偏低的。浦发银行耐心等了三年才考虑这次再融资。另外,我们也考虑到业务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主营业务的发展需要,才确定这样一个再融资规模。”他说,资本得到补充之后,浦发银行会提高自己的盈利能力,使投资者的投资回报接近原来的水平,这是对投资者的负责。

  吉晓辉坦言,此次浦发银行再融资主要坚持了两个原则,一是资本补充只要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决不会有更多要求;二是融资之后,要解决对投资者的回报问题。“只有如此,人家才会相信你这家上市公司,你拿了钱,如果每股收益率下降很多,这是不负责任。”他说。

  他认为,当前银行实施综合经营计划,除了要获得监管部门和相关法规的许可外,最重要的是:一要有比较好的项目,二要有利于银行发展。对于国内银行拓展海外业务,吉晓辉的态度亦是要有取舍。他说,银行是否要拓展海外业务,要根据本行的实际情况,选择时机,选择比较好的项目,不能一哄而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