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3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1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范福春:发行新基金并不是监管部门的救市行为

  范福春说,发行新基金并不是监管部门的救市行为,而是以市场为根本导向的,只要市场有需求,基金能卖出去,就应该发行新基金。

  简评:股市运行应完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比如,央行持续加息对股市究竟有什么影响,这些都是由投资者来判断的。

  中国证券报:民建中央建议适时开征资本利得税等税种

  民建中央在今年两会的“一号提案”中建议,应适时开征资本利得税等税种,体现公平的资本市场税制;而也有政协委员认为,“一号提案”的部分建议并不符合国情。

  简评:这份酝酿了10个月的提案,在分析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六个方面的问题基础上鲜明提出,应该“建立起多层次、多环节、协调征管、体现公平的资本市场税制”。

  上海证券报:浦发银行董事长:再融资将考虑市场情况择机发售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董事长吉晓辉说,对于浦发银行不超过8亿股A股的“再融资”方案,还需要股东大会通过、以及监管部门批准。在此之后,还需要考虑市场情况、再选择适合的时机发售。

  上海证券报:证监会称融资融券今年有望推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表示,融资融券业务今年有希望推出,“就看我们准备工作的进度了”。他同时表示,红筹公司发A股正在积极准备当中,只有先解决了红筹公司发A股的问题,才能谈境外公司A股发行上市的问题。

  简评:中性偏利好。

  新华网:王建宙:中移动回归A股发行规模不会很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建宙3日在政协大会开幕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移动何时回归国内A股市场没有时间表,发行的规模肯定不会很大。

  简评:仍无时间表,且发行规模不大,偏利好。

  东方早报:断言美经济已陷衰退巴菲特放弃救市计划

  “我已经决定放弃拯救涉及8000亿美元的资产,”“股神”巴菲特美国时间周一公开表示,美国经济“从任何标准”来看都已处于衰退之中。

  简评:巴菲特周一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即使从常识角度而言,美国经济当前处于衰退状态也是很清楚的,“但本轮衰退的程度有多深,目前还很难判断”。

  第一财经日报:平安再融资明日表决猜想:通过可能性增大

  明日,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下称“平安”)关于拟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再融资方案将在股东大会上进行正式表决。从分析目前平安的持股结构和了解到的情况看,这一引发市场强烈反响的再融资方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正逐步增大。

  简评:此前多数A股普通投资者对平安再融资持有非常大的异议。相关人士指出,由于统计结果是按参与投票的分类表决计算,目前在沟通上已存明显优势。如果期望方案被否,普通投资者的投票显得异常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