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方案模拟测算显示各类新股中签率均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9: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为检验新方案的实际运行效果,分别以已经发行的小盘股、中大盘股和超大盘股各一只,模拟测算申购中签率。

  小盘股以拓日新能为例

  中签率提高13.4倍

  其他因素因素均不改变,发行总额4000万股,按新办法3800万股网上发行,200万股网下发行,发行价依然为10.79元,网上申购上限为每户1万股,网下发行部分锁定6个月时间。

  拓日新能网上实际发行时共有97.94万户申购,我们假定采用新方法时申购户数也为97.94万户,在新办法下假设平均每户均按上限1万股申购,因此新办法下网上总申购量为97.94亿股,模拟网上中签率约为0.39%,较原发行方式下实际中签率0.027%提高了13.4倍,中小投资者中签机会大大提升,而每户可以获得20个新股配号,其中新股中签实际概率为(0.39%×20)=7.8%,相当于平均每100个中小投资者中,有近8个人可以中500 股新股(中小板新股中签每手为500股)。

  中大盘股以中海油服为例

  中签率提高3.5倍

  其他因素均不改变,发行总额为5亿股,按新办法10%的股份网下配售,即5000万股网下发行,45000万股网上发行,发行价依然为13.48元,网上申购上限为每户5万股,网下发行部分锁定6个月时间。

  中海油服网上实际发行时共有183.7万户申购,我们也假定采用新办法时申购户数也为183.7万户,考虑新办法对机构和超级大户的资金限制,在新办法下假设平均每户均按2万股申购(平均每户申购资金约27万元),因此新办法下网上总申购量为367.4亿股,模拟网上中签率约为1.22%,较原发行方式下实际中签率0.27%提高了3.5倍,中小投资者每户可以获得20个新股配号,其中新股中签实际概率为(0.49%×20)=9.8%,相当于平均每 100个中小投资者中,有近10个人可以中1000股新股。

  超大盘股以中石油为例

  中签率提高82%

  其他因素均不改变,发行总额40亿股,按新办法10%网下配售,所以36亿股网上发行,4亿股网下发行,发行价依然为16.7元,网上申购上限为每户10万股,网下发行部份锁定6个月时间。

  中石油网上实际发行时共有407.7万户申购,平均每户实际申购资金63.24万,我们假定采用新办法时申购户数也为407.7万户,考虑新办法对单一账户申购上限的限制,模拟申购时大户和机构资金将减少,因此平均每户模拟申购资金应低于63.24万(约合3.78万股),所以我们假设模拟申购时平均每户申购量为2.5万股比较适合,因此新办法下网上总申购量为1019.25亿股,模拟网上中签率为3.53%,较原发行方式下中签率1.94%提高了 82%,中小投资者中签机会大大提升。模拟发行的网上冻结资金量减少到1.702万亿元,较实际网上发行冻结金额2.58万亿减少了0.878万亿元,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热钱的流动。

  由于每户可以获得25个新股配号,其中新股中签实际概率为(3.53%×25)=88.25%,相当于每100个中小投资者中,有近88个人可以中1000股新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