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迪拜证交所与纳斯达克完成OMX转售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5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9日电(记者潘剑 李志平) 迪拜证券交易所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已完成同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关于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的北欧证券交易所运营商OMX公司的转售交易。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29日报道,迪拜证交所已按照先前达成的协议,将自己所持有的OMX公司股份转售给纳斯达克。迪拜证交所转售的这些OMX股份占该公司股份和投票权总数的97.2%。

  作为回报,迪拜证交所获得纳斯达克部分新发股份及大约19亿美元现金,其中部分新发股份将被出售。

  OMX是瑞典、芬兰、丹麦、冰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七国证券交易所的运营商和拥有者。

  去年,先是美国纳斯达克股市公司宣布要收购OMX,随后迪拜证交所也表示要收购OMX。经协商,迪拜证交所先收购OMX,然后将其转售给纳斯达克。作为回报,迪拜证交所购得19.99%的纳斯达克股票,以及从纳斯达克手中购得部分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另外,纳斯达克还将成为迪拜证交所旗下迪拜国际金融交易所的战略股东。

  交易完成后,纳斯达克和OMX将组建成一个名为纳斯达克-OMX跨大西洋集团的新公司,迪拜证交所将是这家公司的主要股东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