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大盘反复震荡 沪指涨4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5:06 新浪财经

收评:大盘反复震荡沪指涨49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略有低开,早盘在大盘蓝筹股走高的推动下,沪指逐波震荡回升;午后,大盘基本维持震荡的态势。整体而言两市呈普涨格局,题材股全天较为活跃,大盘股早盘表现较为出色,午后表现平平。

  2月29日,沪综指开于4293.53点,最高4364.81点,最低4275.90点,报收于4348.48点,上涨49.03点,涨幅1.14%,成交额755.16亿元,全天振幅2.07%;深成指今开盘15612.88点,最高15838.24点,最低15513.79点,报收于15823.88点,上涨169.43点,涨幅1.08%,成交额394.96亿元,全天振幅2.07%。

  盘面:

  沪A 上涨:611 平盘:72 下跌:168

  沪B 上涨:26 平盘:2 下跌:26

  深A 上涨:493 平盘:83 下跌:112

  深B 上涨:22 平盘:4 下跌:29

  板块个股: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不足三百家,大盘股仅在早盘表现较为出色,午后则表现平平,题材股反复活跃。板块方面,绝大部分板块指数上涨,供水供气板块涨幅居首;交通设施板块由于中集涨停而处于板块涨幅第二;有色金属早盘表现较好;酿酒食品、传媒板块午后启动;新能源、奥运、节能等题材股全天均较为活跃;券商、农业板块午后走弱,加入下跌板块的行列,钢铁板块全天处于调整。

  酿酒食品和传媒两大板块午后启动。酿酒板块中,五粮液一路攀升,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均处于涨幅前列。传媒板块中,早盘围绕均价线震荡整理的出版传媒午后大幅走强,涨幅超过6%,带动了板块人气,粤传媒涨幅第二。

  大盘蓝筹股早盘表现较为出色,但是午后一度拖累股指回落。早盘,前十大权重股全线飘红,稳步向上攀升,其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盘中最大涨幅超过3%,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盘中最大涨幅超过2%;而午后,前十大权重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尾盘有所回升,除中国神华外均飘红。

  后市展望:

  广发华福:两市总体交投仍然有限,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郁。由于市场人气在前期受到重挫,短期内很难形成有冲击力度的上攻,总体行情表现为震荡反弹过程中的个股机会,操作上对于中小市值的、具备业绩与题材双重支持的股票可以关注。

  世基投资:今天是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存在一定做市值预期,只不过下周中国平安巨额限售股将上市,而且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再融资事宜,投资者大多选择观望,使得市场量能明显萎缩,制约了大盘的反弹空间。

  北京首放:从新基金获准发行,到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等一系列行动,有关方面前所未有的表现出对市场稳定的呵护。下周两会将召开,市场处于政策敏感期,多空机构都较为谨慎,导致成交量持续出现萎缩,大盘的多空拉锯格局短期可能仍将延续。市场主要机会还是集中在各类题材股,由于下周两会即将召开,两会题材股潜力有望成为下周最大热点。(古月)

新浪财经-第一财经日报:股市牛熊调查
1.你认为目前A股市场
A,还是大牛市
B,仍处牛市,但升幅将趋缓
C,熊市已经来临
D,牛熊转换阶段
2.此轮调整,A股底在哪里(以上证指数为例)
A,已经到底(4100点附近)
B,4000点
C,3800点
D,3800点以下
3.你目前的仓位
A,满仓
B,半仓以上,但未满仓
C,三分之一仓位
D,空仓
4.现在是买入的机会吗
A,是
B,不是
C,说不清楚
5.2008年你最看好哪类股
A,概念类股,如创投概念,奥运概念
B,金融、地产
C,消费类
D,农业股
E,资源矿产类
F,制造业
G,其他

新浪财经-中证报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12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