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上市银行总市值达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1:5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蒋定之在2008年全国大型银行监管工作会议上回顾了2007年大型银行的监管工作。他指出大型银行经营业绩实现了新的跨越。

  一是上市银行总市值达到历史新高。截至2007年末,四家上市银行市值合计8288亿美元,比2006年末增长35%。据统计,2008年1月2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市值分居世界第一、二、三位。

  二是资产总量达到历史新高。2007年末,五家银行总资产29万亿元,同比增长17%。

  三是盈利水平达到历史新高。四家股改银行资产回报率平均为1.11%,同比上升了0.23个百分点,达到英国《银行家》世界排名前十家银行的平均盈利水平。资产回报率、资本回报率明显提高。

  四是不良贷款降到历史新低。四家股改银行平均不良率为2.87%,同比下降了0.73个百分点。五家银行的平均不良率8.05%,同比下降了0.55个百分点。

  五是案件数量减少到历史新低。2007年五家银行各类案件数量同比减少了140件,涉案金额减少了11亿元,是银监会开展案件专项治理以来数量最低的一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