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正研究境外公司在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1:5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现在有不少国内企业在美国、香港等境外市场上市,其实也有不少境外的企业想在中国A股市场上市。就这个问题,刚刚上任证监会副主席的姚刚,今天首次公开亮相就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境外公司在A股上市的事情。  

  姚刚表示,境外公司在沪深交易所挂牌上市,现在还不能顺利实现,按照我国现行的《证券法》和《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在法律上还存在一定的障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说:“我们现在在积极地研究怎么通过制定相关的规则,能够推动这个工作向前实质性迈出一步。我相信,这些法律法规的问题解决以后,境外公司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就会实现。”  

  融资问题是影响近期股市最重要的因素。 姚刚认为,融资要根据市场状况来确定。去年,我国股市持续上涨,融资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如果今年股市继续上涨的话,融资规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说:“如果市场状态不好的话,市场约束机制就会起作用,比如说今年第一月份,市场情况不好,香港市场大量的融资活动就推迟了。这就很正常。这就要看市场的情况,由投资者和发行人自己来确定。”

    相关报道:

    姚刚表示将鼓励和引导养老金进入资本市场

    姚刚称将进一步优化机构投资者结构

    国务院任命姚刚为证监会副主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