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个股普涨 沪指震荡回升涨9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07 新浪财经

收评:个股普涨沪指震荡回升涨95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大盘高开后继续震荡上行,早盘在权重股的拉抬下,沪指成功收复4300点;午后,大盘进一步向上攀升,沪指最多上涨122.52点,最高摸至4360.70点,部分大盘蓝筹股在上午大涨之后反弹力度稍有减缓,沪指也随之有所回落。整体而言,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达到20家。

  2月27日,沪综指开于4256.53点,最高4360.70点,最低4222.46点,报收4334.05点,上涨95.87点,涨幅2.26%%,成交额829.67亿元,全天振幅3.26;深成指今开盘15409.85点,最高15799.92点,最低15251.09点,报收15752.41点,上涨423.99点,涨幅2.77%,成交额389.49亿元,全天振幅3.58。

  盘面:

  沪A 上涨:747 平盘:57 下跌:47

  沪B 上涨:48 平盘:3 下跌:3

  深A 上涨:580 平盘:68 下跌:40

  深B 上涨:38 平盘:8 下跌:9

  板块个股:

  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达到20家,13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而下跌个股不足90家,无跌停个股,早盘跌停的亿利科技午后也从跌停板爬起,跌幅收窄至5%。板块方面,金融板块继续走强;农业板块午后重新活跃;新能源板块午后发力;创投、传媒、电力、节能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商业连锁、干帖、电器、医药等板块涨幅较小。

  金融板块今日继续走强,早盘在招商银行劲升的带领下集体上扬,陕国投A涨停;午后,券商类个股涨幅靠前,宏源证券涨幅超过6%,中信证券涨幅超过5%;而招商银行涨幅有所收窄,工商银行午后也有所回落。

  创投概念股全天表现活跃,近30只个股涨幅超过3%,其中,钱江水利涨停;力合股份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幅超过7%;紫光股份大众公用龙头股份南天信息涨幅超过6%;复旦复华南纺股份也不同幅度上扬。

  农业板块午后开始活跃,农业股龙头冠农股份午后跌幅也逐渐收窄;通威股份涨停带动了板块人气;种业股大涨,丰乐种业涨幅超过9%,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禾嘉股份涨幅超过7%,北大荒涨幅超过5%,隆平高科涨幅超过4%。

  新能源板块午后发力,其中,湘电股份天威保变交大南洋三只个股涨停,广东甘化涨幅超过9%,长城电工涨幅超过8%,特变电工航天机电涨幅超过6%。

  后市展望:

  北京首放:在政策利好以及超跌等多种因素作用之下,预计大盘还有一定反弹空间,有望冲击年线,但成交量略显不足,短线暂时可看做跌破年线后的回抽行情。

  东海证券:从盘面看,市场人气尚在恢复过程中,如没有突发因素的干扰,人气将会进一步恢复,两市有望实行软着陆,但大幅反弹似乎不太现实,投资者需面对现实,争取在市场软着陆过程中有所作为。

  大摩投资:从技术上看,在连续大跌之后,今日收出一根阳线,但阳线实体较小,仅仅是超跌后的反弹而已。当然,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市场泡沫有了一定的减小,统计显示,以2007年业绩推算,沪深300成分股的市盈率由1月14日的41.87倍下降到了昨日的31.90倍,如果考虑到08年上市公司业绩20%的增长预期,其动态市盈率只有26倍左右,估值优势重新显现;上证50A股的市盈率已经由原来的38.69倍下降到28.61倍左右。但是市场从弱转强将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这个过程还需要时间来完成。(古月)

新浪财经-第一财经日报:股市牛熊调查
1.你认为目前A股市场
A,还是大牛市
B,仍处牛市,但升幅将趋缓
C,熊市已经来临
D,牛熊转换阶段
2.此轮调整,A股底在哪里(以上证指数为例)
A,已经到底(4100点附近)
B,4000点
C,3800点
D,3800点以下
3.你目前的仓位
A,满仓
B,半仓以上,但未满仓
C,三分之一仓位
D,空仓
4.现在是买入的机会吗
A,是
B,不是
C,说不清楚
5.2008年你最看好哪类股
A,概念类股,如创投概念,奥运概念
B,金融、地产
C,消费类
D,农业股
E,资源矿产类
F,制造业
G,其他

新浪财经-中证报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12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