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压打击高管违规买卖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赵晓辉 黄少达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说,对上市公司高管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强化打击和惩治力度,有效遏制其频发势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说,修订后的公司法、证券法已明确禁止上市公司高管从事短线交易和超比例售股等违规行为。对高管6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证券法明确规定,股票收益归上市公司所有。对超比例售股的行为,中国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登记结算公司已采取技术手段予以有效限制。

  这位发言人说,去年4月中国证监会颁发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也作出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