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尾盘强劲反弹 沪指涨45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05 新浪财经

收评:尾盘强劲反弹沪指涨45点

  新浪财经讯 由于证监会表态严审再融资吹来政策暖风,今日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但是抛压明显,股指反弹乏力,早盘刷新了调整以来的新低;午后,强势股纷纷出现补跌,沪指短暂翻红后再度震荡杀跌,最低跌至4123.31点才止住步伐;尾盘,中石油等权重股快速拉高,带领沪指出现一波强劲反弹,沪指成功翻红并收涨45点,而深成指未能翻红。

  2月26日,沪综指开于4302.74点,最高4331.64点,最低4123.31点,报收4238.18点,上涨45.65点,涨幅1.09%,成交额898.73亿元,全天振幅4.97%;深成指今开盘15888.10点,最高16016.61点,最低14907.27点,报收15328.42点,下跌158.25点,跌幅1.02%,成交额456.78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63 平盘:71 下跌:317

  沪B 上涨:33 平盘:3 下跌:18

  深A 上涨:369 平盘:80 下跌:239

  深B 上涨:24 平盘:9 下跌:22

  板块个股:

  与前期大盘蓝筹股拖累股指不同的是,今日股指下跌主要是由于前期强势股出现补跌。整体来看,两市个股涨跌互现,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板块方面,金融板块全天表现稳定;奥运、电力、交通设施、煤炭石油等板块午后率先翻红;农林牧渔、化工两大前期强势板块补跌;午后钢铁板块也出现杀跌;稀缺能源、有色金属、通信、酿酒食品等板块也居于跌幅前列。

  权重股尾盘快速拉升,拉动了沪指的反弹。前十大权重股中,仅有中国神华一只收跌,其余全部收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工商银行等尾盘均大幅上扬。

  化工和农业板块今日补跌,午后,化工板块中一度有六只个股跌停;农业龙头冠农股份盘中跌停,也使得农业股整体退潮,通威股份香梨股份农产品新赛股份丰乐种业等均出现在跌幅前列。

  上海本地股今日表现较为活跃,上工申贝早盘即强势涨停,上海梅林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上电股份涨幅超过7%,上海贝岭涨幅超过6%,上海物贸、上海辅仁的涨幅也在5%以上。

  后市展望:

  世基投资:强势股的补跌使得市场量能开始有所放大,表明已有资金从这批股票中流出,而权重类指标股由于近期整体跌幅较大,并且相对估值已较低,有望受到资金的关注。市场人气的缺失以及大小非解禁的压力是压制指数上行的最大阻碍,要改变目前的弱市,靠部分题材股的活跃已经很难做到,后市仍需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能否止跌回升。因此,近期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将是判断大盘走向的关键。

  东海证券:相比于6000点、5000点来说,目前的股市已经进入了相对低风险区域,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股市有望在近期寻求软着陆。在股市软着陆的过程中,局部风险仍比较明显,但我们也将面临丰富的局部机会,投资者可以用和谐的心态去寻找局部机会,从近期的股市看,有生命力的机会仍将来源于中小市值的个股。

  广发证券:虽说股指弱态尽现,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市场也积累了较大的反弹动力,前期未及出局的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大盘的反弹往往产生于绝望之中,在股指的大跌中,轻仓的投资者可适量介入近期大跌的优质品种,等待反弹机会的来临。(古月)

新浪财经-中证报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12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