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创业板规则制度设计已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18 经济参考报

  记者 赵晓辉 黄少达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说,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等在内的创业板主要规则和制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证监会将适时公开征求意见,并在修改后发布实施。

  这位发言人说,创业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服务于创新型国家战略的实施,以成长型创业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支持自主创新企业。

  发言人说,创业板市场的推出,有助于缓解中小企业,尤其是中小高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利于完善创业资本退出机制,促进创业投资的发展和企业创新机制的形成。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为稳步推进包括创业板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根据国务院的要求,证监会在认真分析我国经济发展阶段、资本市场发展水平以及充分借鉴国际市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遵循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框架,形成了我国创业板主要制度设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