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2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全球主要股指涨跌互现

  25日欧洲主要股市均大幅攀升,金融股的涨势强劲;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9%,收于5999.50点;德国DAX 30指数攀升1.1%,收于6882.56点;法国CAC-40指数增长2%,收于4919.26点。周一美国股市高收。标普将MBIA和Ambac评级定为AAA级,减缓了市场对境况不佳的债券保险行业的担心情绪,推动美股尾盘大幅上扬。

  简评:22日,美国CNBC电视台在纽约股市收盘前报道说,将有针对美国第二大券商Ambac金融集团的拯救计划出台。这一消息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新浪财经:债券保险商前景趋好 周一美股高收

  周一美国股市震荡高收,盘中大多数时间主要股指小幅上扬,尾盘受到债券保险行业的利好消息推动进一步走强。

  简评:标普将MBIA和Ambac评级定为AAA级,减缓了市场对境况不佳的债券保险行业的担心情绪,推动美股尾盘大幅走高。

  东方早报:基金经理分裂成两个阵营 救市已现审美疲劳

  新基金发行这一股市调节器已经逐渐失去其原有的“魅力”,在其作为政策信号被反复使用后,市场开始出现“审美疲劳”。

  简评:在新基金发行救市政策出台后,市场仍继续下跌,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还有下跌空间。

  新华网:证监会: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严格审核再融资申请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证监会积极推进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市场功能逐步得到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实现了重要的发展突破,在国民经济中发挥作用的范围和程度也日益提高。

  简评: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是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方式之一,但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

  中国新闻网:证监会:平安融资议案尚未正式提交申请

  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平安的融资议案仍处于履行公司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尚未向监管部门提交融资申请。

  简评:目前,我国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的市场化程度比较高,投资者可以充分发挥市场约束作用,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行为做出取舍。

  上海证券报:联通国寿双双澄清:再融资纯属谣传

  受再融资600亿元传闻的影响,中国联通A股昨日在开盘25分钟后跌停。中国联通以11.98元低开,之后迅速跌停,报10.92元。联通H股昨日也下跌4.92%。

  简评:中国联通执行董事佟吉禄昨天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传闻纯属谣传,公司不存在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他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不要轻易相信谣言。

  证券日报:股指加速探底 寒流中27只个股破发

  股指持续调整,股票普遍下跌,增发股也未能幸免,27只股票沦陷在增发价以下。

  简评:就个股看,“破发”公司股价偏离率超过20%有7家,介于10%至20%的也有7家,另有7家股价偏离度在5%以上。不难看出,超过半数的“破发”公司股价低于增发价10%以上,足见增发公司在二级市场中遭遇重创。

  第一财经日报:中国铁建A股今日网上发行

  今日,中国铁建A股将开始网上发行。中国铁建的A股发行数量由最初计划的不超过28亿股降至不超过24.5亿股,按照其9.08元的发行价格上限来计算,将共计融资222.46亿元。

  简评:在大牛市中,由于资金供给充足,即使有巨量申购资金参与新股申购,仍很难对股指造成实质性压力。但目前沪综指已经连续下跌,并已跌破年线,扩容压力笼罩市场,此时大盘股发行,恐将导致市场资金面短期内雪上加霜。

  新浪财经:两公司首发获通过 五公司融资申请29日上会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今日发布公告,五家公司融资申请将于29日上会,分别是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申请。

  简评:另据公告,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今日获通过。

  上海证券报:光说不练 两公司不作为被强制复牌

  SST兰光内部人士向记者证实,由于停牌时间过长,且重组事宜在一时间尚无进展,为了维护投资者的交易权利,公司股票被深交所强制复牌。

  简评:一位券商人士指出,公司股票长时间停牌,所研究事项又无明显进展,无疑是剥夺了投资者的交易权利。在此情况下,交易所对公司股票实施强制复牌,则是对投资者权益的有力保护。

  第一财经日报:宝钢上调二季度钢价 涨幅超市场预期

  宝钢大部分钢材产品此次涨幅均在600元/吨以上,超出了此前市场预期。其中热轧卷钢价格在第一季度4042元/吨的基础上每吨上调800元,涨幅20%。

  简评:国内钢材市场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但钢企今年的成本上涨能否完全转嫁给用户,最终可能要看用户的接受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