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齐藤惇:强化与中国证券市场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0:35 金融时报

  访东京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齐藤惇

  记者 马玉安

  2月22日,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齐藤惇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东京证券交易所希望以北京代表处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中国证券市场的合作关系。

  齐藤惇说,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东京证券交易所已于2008年1月8日在北京成立代表处。今天,东京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就是希望通过北京代表处,准确地向中国传达信息,与中国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进行人才交流、信息交换等一系列的紧密合作,为今后进一步加深中日两国在资本市场方面的合作努力。

  北京代表处作为中日两国证券交易所及相关证券机构开展业务合作的事务联络窗口,将及时了解中国证券市场的动态信息,并向在日本投资、筹资的中国企业提供东京证券市场的相关咨询服务,为已经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提供后续支援活动。与此同时,通过开展各种交流、宣传活动,使中国企业对东京证券市场有一个完整而全新的认识,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加大对日本的投资力度。

  齐藤惇说,2007年,亚洲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等中国企业先后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亚洲传媒”有助于进一步发展和强化两国的资本市场;“中国博奇”在其技术层面有与日本企业合作的优势。日本的证券市场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尤其是希望吸引到通过中日双方的业务合作已经建立起共赢关系、并与日本本土建立密切联系的中国企业。

  齐藤惇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最富有活力的国家,长期以来,中国经济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增长率。东京证券交易所期待着能在中国实现高效的资金循环,并在此基础上在共享中国市场资源的同时,让东京证券交易所成为一个更具魅力的市场。

  齐藤惇最后说,短短几年的时间,中国的金融体系已经开始日趋成熟,中国证券市场的容量相当惊人。今后,东京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作为两国市场的“交流中心”,将定期或不定期地举行信息发布,并通过说明会和研讨会的形式推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