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召开2007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7:39 证监会网站

  2月25日,中国证监会在广东中山召开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头看(2007)活动表彰大会,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范福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范福春副主席指出,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配置资源功能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重要途径。中国证监会在并购重组监管工作中始终立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阶段和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特定时期的实际情况,在规范和引导并购重组创新活动、推动资本市场结构性调整方面做了不懈探索,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法规体系和监管架构。在制度建设上,通过推动修订《公司法》、《证券法》,制定《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解决了并购重组的原则和法律授权的问题,使并购重组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并增强了市场化约束机制,为上市公司的金融创新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在监管架构上,建立了各司其职、沟通互联、三点一线、快速反应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的辖区监管责任制;各证监局也普遍加强了对重组方的现场检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购重组监管工作为并购重组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范福春副主席强调,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将会步入迅速发展的新阶段,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监管工作要以完善公司治理为监管重点,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目标,健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的内在机制。他要求上市公司监管干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求真务实,加强调查研究,对市场反应作出快速应变,不断提高并购重组监管工作水平。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及时发现和解决新问题。要以建立和完善财务顾问制度为抓手,形成以财务顾问为主导的市场自我筛选机制,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效率。

  这次会议是对2007年中国证监会组织开展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回头看”活动的总结表彰。此次活动共撰写了500多个并购重组案例,并对80多篇优秀案例进行了评比表彰。中国证监会上市部杨华主任对“回头看”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全面梳理了历年来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活动,从实践角度总结了并购重组的经验教训,对于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证监会及各派出机构代表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