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评:个股普跌 沪指跌177点创本轮调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5:05 新浪财经

收评:个股普跌沪指跌177点创本轮调整新低

  新浪财经讯 虽然周末证监会再批新基金,但中国联通600亿再融资的传闻抵消了新基金的利好作用,今日沪深两市一路震荡走低,早盘即下挫逾百点;午后,在蓝筹股的全线杀跌下,大盘继续大幅走低;尾盘再度杀跌,沪指最低跌至4182.77点,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权重股再遭重创是大跌的原因,中国联通受传闻影响跌停也充分表明了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慌。

  2月25日,沪综指开于4370.19点,最高4391.33点,最低4182.77点,收报4192.53点,下跌177.75点,跌幅4.07%,成交额930.47亿元,全天振幅4.77%;深成指今开盘16201.54点,最高16304.23点,最低15473.27点,收报15486.67点,下跌692.85点,跌幅4.28%,成交额432.09亿元,全天振幅5.14%。

  除中国联通再融资的传闻外,今日市场还受到以下利空的冲击:央行表示紧缩政策不动摇;中国铁建今日实施网上申购,对二级市场资金面构成冲击;外资企业发行A股进一步明确,引发市场扩容压力。

  盘面:

  沪A 上涨:94 平盘:71 下跌:686

  沪B 上涨:0 平盘:2 下跌:52

  深A 上涨:58 平盘:75 下跌:555

  深B 上涨:4 平盘:4 下跌:47

  板块个股:

  整体来看,权重股的重挫是大盘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个股也纷纷加入到杀跌的行列中,两市上涨个股不足150家,400多只个股的跌幅超过5%,11只个股跌停,其中包括高价股中国船舶。板块指数全线尽墨,绝大部分板块跌幅在2%以上,其中,3G、通信、网络游戏、券商、煤炭石油几大板块的跌幅超过6%;数字电视、银行、钢铁、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较小。

  权重股遭受重挫,前十大权重股无一上涨,五只权重股跌幅超过5%,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中国太保均创出上市以来新低;中国人寿跌破上市首日价。

  煤炭石油、券商、地产板块今日联手杀跌。地产板块中,总市值前10名的地产股全部下跌,浦东金桥金融街、中化企业等的跌幅均在8%以上,北京城建招商地产跌幅超过7%;万科A跌幅逼近5%。券商板块全线下挫,国元证券跌停;跌幅最小的中信证券的跌幅也在5%以上。煤炭板块中,西山煤电开滦股份跌停,国阳新能兰花科创平煤天安跌幅也超过9%。

  再融资的传闻消息令中国联通低开之后迅速下跌至跌停,盘中虽被打开,但跌停最终仍被封住,表明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慌。在中国联通走弱的影响下,3G板块全天都处于跌幅榜首位,整个板块仅有2只个股飘红,跌幅逾5%的个股有20只,中创信测、国脉科技、高鸿股份华胜天成跌幅均在9%以上。

  后市展望:

  汇阳投资:大盘直逼前期低点,市场心态疲弱,权重连续杀跌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导致大盘短期难以扭转弱势,少数个股活跃度并不能影响整个市场环境,难以激发市场人气。因此在操作上仍应谨慎观望,等待行情趋势明朗时再进场。

  渤海投资:大盘在利好政策刺激下也没有像样的反弹,显示出各路资金调仓的压力较大,后续资金的压力不容忽视。而大盘在急跌过程中,并无明显的买盘,说明场外资金对当前A股市场的兴趣大减,因此短期内A股市场或无明显的表现。不过,盘口也显示出机构资金的操作思路略有变化,小市值高成长股渐渐成为机构资金的选股思路,故建议投资者从此角度适当关注一下市场的投资机会。

  世基投资:大盘直逼前期低点,盘中反弹乏力,充分表明目前市场心态疲弱,部分个股的活跃对市场而言作用不大,由于明天有中国铁建网上发行,市场的弱势很可能导致部分资金抽离以便申购,这将导致大盘短期难以扭转弱势,因此在操作上仍应谨慎观望。

  北京首放:近期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慌情绪,已让蓝筹股的合理估值失效,而不对症下药的新基金发行也显得无济于事,大盘二次探底后能否反弹,还需要更多因素的改变。(古月)

新浪财经-中证报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12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