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板规则亮相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05 晶报

  晶报讯 记者近日从券商投行人士处获得关于创业板上市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最新版本。

  据珠三角一家创新类券商投资人士透露,他在年前收到了一份来自监管层的最新创业板上市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与以前的意见稿不同,创业板上市门槛首次出现三套标准。而且,该标准在财务门槛上的阶梯设置更为明显。

  据上述人士介绍,第一套标准跟此前公布的标准相同,企业连续两年盈利且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第二套标准为最近一年赢利且净利润不低于300万元;营业收入不低于3000万元,且比上一年同期增速不低于30%;净资产不少于2000万元,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重不高于40%。

  “第三套标准的财务门槛更低,但它是需要科技部认定的创新型企业。”前述投行人士称,第三套标准只要求赢利但没有数额要求,净资产的规定也由2000万元下降为1500万元,无形资产占净资产的比重则为不高于50%。

  显然,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新三套标准是在两套标准之间再加了一个阶梯。前述人士称,如此设置是为了满足不同类型创新企业的上市需求。“与此前讨论的版本相比,这次创业板征求意见的第二和第三套标准明显降低了。”(中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