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主席指出坚决拒绝不诚信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03 扬子晚报

  证监会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成立

  作者 于扬

  2007年,通过并购重组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共计约739亿元,增加上市公司总市值7700亿元,平均每股收益提高了75%。

  日前,中国证监会在京举行了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下一阶段,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总体原则是抓好增量、优化存量,推进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加大支持上市公司参与行业整合、进行产业升级的力度。为此,他要求,并购重组委要做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把关人”,努力提高审核质量,不辱使命。

  尚福林指出,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主题,是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做大,实现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方式。并购重组可以帮助上市公司以较小的成本实现快速扩张,有利于优秀的企业尽快进入和运用资本市场,促进行业整合;并购重组市场的发展,可以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为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提供了动力,有利于上市公司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和市场运作效率;通过综合运用股权转让、资产重组、股份回购、吸收合并等多种并购重组手段,可以有效地盘活存量资产,推动国有经济战略性改组,为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重要渠道,同时也有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

  尚福林强调,并购重组委是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的“把关人”,并购重组这个市场手段能否推动提高资本市场的总体质量、促进资本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的发挥,和并购重组委的工作息息相关。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委员要充分认识到并购重组委的重要作用,认清自己作为委员的责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遵纪守法,恪尽职守;自重自爱,廉洁自律;顾全大局,不辱使命;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努力提高审核质量,使优质资源、诚信股东进入资本市场,坚决将不诚信、不守诺的并购重组方拒之于资本市场大门之外,充分发挥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应有的作用,推动我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