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受银行股拖累跌1.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42 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受银行股拖累跌1.13%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承接昨日尾盘升势高开,但盘中传闻浦发银行将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浦发银行受到打击,盘中一度跌停,银行板块也在盘中遭受沉重抛压。金融板块的集体下行拖累A股市场扭头急跌,上证综合指一度跌破4600点整数关口,虽然在11点后大盘有所回稳,但整体略显低迷,上涨家数也明显低于下跌家数。

  2月20日,沪综指开于4682.59点,最高4695.80点,最低4593.21点,午盘报于4611.54点,下跌52.75点,跌幅1.13%,成交额645.7亿元;深成指今开盘报17288.52点,最高17476.85点,最低17095.10点,午盘收于17212.12点,下跌69.49点,跌幅0.4%,成交额340.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277 平盘:71 下跌:502

  沪B 上涨:21 平盘:4 下跌:29

  深A 上涨:207 平盘:85 下跌:393

  深B 上涨:18 平盘:9 下跌:28

  板块及个股:

  从盘面观察,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农业板块、钢铁、煤炭、新能源类个股也有不错表现。网络信息、3G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受浦发银行将融资400亿元传闻的影响,银行类板块跌幅逾4%,领跌各个板块。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4只上涨,中国石油再跌1.41%。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六成个股下跌,但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亦多达60只,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8只,反映场内仍不乏做多动力。

  农业板块今日继续发力,种子类个股表现抢眼,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敦煌种业等个股等涨幅居前。

  新能源板块逆势上涨,其中基金重仓股的丰原生化和远兴能源领涨。

  今日早盘,浦发银行开盘即一路下泻,盘中一度跌停。市场有传闻称浦发银行3月8日公布2007年报时将公布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方案,成为该股今日下跌的主要原因。受此影响整个银行板块,银行股出现快速跳水带动指数由红翻绿,其中招商银行、深发展A等中高价银行股跌幅较大。

  两市十大市值股近乎全线尽墨。上午十大市值股中,工商银行跌2.58%,中国银行跌1.73%,中国人寿跌2.39%,中国平安跌3.02%,交通银行跌3.46%。中国神华勉强上涨0.02%,中国铝业表现最好,涨幅为1.37%。

  昨天尾盘一度推动指数的中石油,今天虽然受油价破百利好消息影响却出现小幅整理,开盘报25.00元,午盘收报于24.39元,跌1.41%。

  今日,联合化工三全食品登陆中小板,使中小板市场的成员增加至217家。两新股开盘均超过140%,此后均呈现出低开高走的格局。截至今日上午收盘,两只新股涨幅均超过152%,基本符合机构此前预期。三全食品以今日最低价52.8元开盘,涨幅144.56%,早盘以54.51元收盘,涨幅为152.5%,换手率为58.66%。对应市盈率为48.2倍。联合化工今日以28元开盘,涨幅145.83%,之后股价一度探底至27.88元,最高攀升至29.21元,接近机构此前的预测上限30元。早盘收盘以28.76元报收,涨幅为152.5%,换手率为58%,对应市盈率为72.3倍。

  后市预测:

  证券通:周三早盘出现巨幅波动,中间一波快速杀跌使市场的紧张气氛再次浓重起来,从趋势来看,周三全天走势将以震荡为主,考验投资者耐心。而从稍长时间看,震荡筑底已经逐步完成,调整是为反弹积蓄动能,因此调整时可适当的参与,仓位做些控制。

  广发证券:从板块走势看,有色金属、钢铁股涨幅居前,银行股走势疲弱,上证指数已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近几日的反弹成交量得以有效放大,显示市场信心得到增强,虽说目前仍只能视为超跌反弹性质,但股指仍有短信反弹的空间。

  平安证券:综合来看,我们认为经历前期的调整之后,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随着外围市场的逐步回稳,以及投资者对A股公司业绩高增长的重新认识,我们预期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和参与意愿,将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由此使得短期A股市场的参与价值和投资机会大大增加。(宋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