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两市涨跌互现沪指微跌4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35 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震荡两市涨跌互现沪指微跌4点

  新浪财经讯 市场忧虑CPI数据过高引发宏观调控,A股早盘高开低走。国家统计局10点公布1月份CPI同比上涨7.1%,符合市场预期,消除了市场不确定性,大盘在一波下探后迅速企稳回升并在五日均线上方维持窄幅震荡,重心略有抬高,成交略有放大。

  2月19日,沪综指开于4582.28点,最高4589.65点,最低4544.94点,午盘报于4563.36点,下跌4.79点,跌幅0.10%,成交额477.81亿元;深成指今开盘报16916.94点,最高17031.73点,最低16781.11点,午盘收于16982.83点,上涨122.28点,涨幅0.73%,成交额264.99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514 平盘:74 下跌:262

  沪B 上涨:28 平盘:5 下跌:21

  深A 上涨:438 平盘:89 下跌:156

  深B 上涨:17 平盘:7 下跌:31

  板块个股:

   
相对于今日早盘大盘的表现来说,个股表现可圈可点。其中钢铁、有色资源和医药类股整体涨幅居前。权重股方面,中石油和中石化对股指拖累较大,其中中石化跌幅超2%。银行股则涨跌互现,走势有所回暖。

  受到媒体关于我国将迎来航天器发射高峰的报道刺激,A股市场的飞机制造股和航天军工股今日表现强劲,板块当中的许多个股纷纷逆市上扬。哈飞股份强势涨停,中国卫星涨幅超过5%,火箭股份西飞国际洪都航空的涨幅也超过3%。

  今日有色板块整体回暖,连续跌停的湖南有色旗下两子公司株冶集团和中钨高新也被大笔买单打开跌停。

  医药股持续活跃,盘面上,ST北生涨停,华邦制药天坛生物涨幅超过6%,中西药业海南海药浙江医药涨幅超过5%。

  次新股方面,昨日在中小板挂牌上市的大立科技诺普信今日早盘大跌。诺普信开盘报37.05元,收报35.4元,跌幅9.23%,而大立科技以23.25元开盘,收报23.9元,跌5.91%。

  后市预测:

  广发证券:虽说今日有CPI数据公布,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创出新高,使得金融股调整压力加大,但从股指形态看,两市的反弹仍有延续的要求,投资者目前仍可继续持有手中涨幅不大的个股,但反弹中不宜过度追涨。

  港澳资讯:整体来看,权重股群体尚无明显的企稳并形成合力推高股指的动作,其余中小盘股以及部分题材品种快速反弹后有一定获利回吐的迹象,不过市场表现尚属平稳,做空动能并不十分强,股指消化获利压力后有望延续近期节奏继续震荡回升,投资者操作上仍应注意不盲目追涨,对于调整充分的质优个股以逢低吸纳为主。

  证券市场要闻及点评

    1月CPI同比上涨7.1% 创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

  据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受春节和雪灾等因素影响,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7.1%,创1997年以来月度新高。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7年12月上涨1.2%。

  简评:在政府推出各种严控措施的情况下,物价涨势格外引人关注,后市的宏观调控政策也将对市场产生影响。

  中国证券报:财政部出台多项关税政策

  财政部昨日公告,出台了多项关税政策,提高了含磷复合肥等部分化肥出口关税;对国内企业为开发、制造新型大马力农业装备而进口部分关键零部件所缴纳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对部分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产品不征收出口关税。

  简评:部分化肥出口关税提高、农业装备零部件“先征后退”、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产品不征。

  上海证券报:上海银监局警示房地产信贷系统性风险

  上海银监局昨日发布《2007年度上海市房地产信贷运行报告》称,2007年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基数迅速膨胀,使得个人住房不良贷款比例下降。然而房地产贷款占各中资商业银行信贷总量比重增大,房地产价格波动已影响到银行一半左右的信贷资产安全。

  简评:地产价格波动已影响到银行一半左右信贷资产安全;当前需关注连续升息之后对居民按揭购房的影响,对贷款客户的还款状况应进行密切跟踪。(元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