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行业累计捐赠已近7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向雪灾地区捐款献爱心证券行业累计捐赠已近7000万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针对年初我国南方地区发生严重雨雪灾害,中国证券业协会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动员全体会员捐款援助抗灾救灾工作,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截至2月18日,各会员单位通过协会捐赠资金4429万元,另外,据不完全统计,会员单位通过其他方式自行捐赠钱物2326万元(捐款单位部分明细见表)。

  在这次捐助活动中,证券行业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效率地向受灾地区的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些会员单位在落实捐款的过程中表示,近年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国家各行各业的发展,如今灾区有难,理当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据初步了解,联合证券、湘财证券、广州证券、财富证券、大成基金、长江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国元证券等约30家会员单位,在协会动员前就已经通过不同渠道向灾区捐款、捐物。安信证券、东莞证券等已有先期捐赠的会员单位在接到协会通知后又再次通过协会捐款。华夏基金、中投证券、南方基金、民族证券等10余家会员单位,汇来协会的捐款中除公司捐款外还包括单位工会和员工个人的捐款。一些身处重灾区的会员单位或分支机构,在当地大面积停电的情况下,想方设法保持正常营业,同时积极向雪灾地区捐款。本次通过协会的捐款活动中,捐资在10万元以上的有104家会员单位;达到100万元的有14家,其中工银瑞信基金、华夏基金和中投证券等3家会员捐资超过100万元。

  经统计,截至2月18日,本次通过协会捐赠善款的会员单位有155家,占全体会员单位60%;捐款金额达4429万元。其中,证券公司会员2816万元,基金公司会员1570万元,咨询及评级会员43万元。78家证券公司的捐款占总金额的64%,47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占35%,30家投资咨询公司及评级公司的占1%。

  2月5日、15日,协会已两次将捐赠的款项汇送至民政部救灾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