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日14家公司限售股份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 南

  本报讯 继上周43家上市公司限售股份解禁平稳过渡之后,本周两市又将迎来24家限售股份解禁,其中,今日就有14家,新一周的第一天就占据了整个星期解禁公司数量超“半壁江山”。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述24家公司中有14家将在今日解禁,上述公司中,美尔雅的限售股份解禁数量占比最大,达到了总股本的31.46%;莲花味精紧随其后,待解禁的限售股份数量为2.44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3.01%;亚宝药业的解禁限售股份占比也有10%以上。

  基于限售股份解禁对市场的扩容压力,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上周的3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实现了43家上市公司限售股份解禁的平稳过渡,且绝大多数股票的走势跑赢了解禁当日的大盘。加上周末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停滞半年后重获发行,释放出一定的积极信号,预计市场将有所反应。因此,就本周24家限售股份解禁而言,大多数股东选择在限售股份解禁当日卖出手中股票的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