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冲高回落 沪指涨53.56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34 新浪财经

午评: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涨53.56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重回4500点位置上方,但股指在高开后,未能出现持续性的上攻走势,而是冲高后震荡整理,两市个股活跃,但是交投相对有限。

  2月14日,沪综指开于4527.05点,最高4569.53点,最低4507.94点,午盘报于4544.28点,上涨53.56点,涨幅1.19%,成交额284.02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6618.25点,最高16835.73点,最低16564.83点,午盘收于16707.08点,上涨204.64点,涨幅1.24%,成交额129.14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718 平盘:66 下跌:66

  沪B 上涨:46 平盘:2 下跌:6

  深A 上涨:574 平盘:68 下跌:39

  深B 上涨:35 平盘:6 下跌:14

  大盘方面:

  受美股大涨刺激,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由于受到中国石油高开后震荡走低的拖累,沪指冲高回落,在4500点上方展开震荡整理。尽管股指高开后未能持续上攻,但是市场做多热情有所复苏,个股普遍活跃,而两市交投仍显清淡。

  周三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高收,科技板块领涨大盘。美国1月零售业销售收入意外反弹,以及美国政府签署了1680亿美元刺激经济成长方案等利好消息,使投资者情绪乐观。

  板块个股:

  整体来看,两市个股比较活跃,上涨家数远远超过下跌家数,下跌个股合计只有100多家。所有板块均处于上涨之中,具有灾后重建题材的电力设备、钢铁、医药等板块依然为市场的热点,处于涨幅前列;农业板块延续强势;银行板块走势较好;钢铁板块早盘一度领涨;涨幅较小的是有色金属、地产、酿酒食品板块。

  昨日在股市大跌中表现抢眼的农业股延续强势,敦煌种业涨幅超过6%,登海种业新中基涨幅均超过5%,新农开发的涨幅也在4%以上。

  地产板块走势相对较弱,大市值地产股表现较为疲弱,板块中总市值最大的万科与保利地产目前双双下跌。

  中国石油今日以24.28元高开,但是早段略作整理后却震荡走低,最低探至23.84元,受其影响,工商银行万科A宝钢股份中国神华中国铝业等各板块的权重股盘中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下滑。昨日大跌的保险股今日止跌,中国平安涨2.89%,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涨幅也在1%以上。

  重要消息面:

  中国证券报:利好助美股逐渐走稳

  本周以来,由于预计美国政府的刺激措施将提振经济,美股开始走稳。

  简评:高盛的经济学家让•海祖尔斯称,这些刺激性措施要等到年中左右才会发挥作用,而市场担心这些措施的暂时性作用不足以解决长期未决的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由于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表示已向受困于信贷紧缩的美国债券保险公司伸出援手,13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小幅上涨,但当天亚太地区其他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简评:巴菲特12日说,他已经向三家债券保险公司表示,愿意为其承保的价值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

  上海证券报:巴菲特出手抄底 50亿美元砸向债券保险业

  12日接受CNBC电视频道采访时,巴菲特表示,他已告知美国三大债券保险公司,愿意为其承保的价值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

  简评:此次巴菲特主动出手,给不少投资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因此,美国金融股当天也纷纷受到追捧。花旗、美国运通、摩根大通等金融股普遍上扬。

  证券日报:新基金接踵发行 新增资金发出积极信号

  春节过后,首个交易日未现开门红。一丝担忧再次袭击证券市场。可喜的是,恰在此时,记者获悉,节后首只新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今日开始发售了。

  简评:市场分析人士对此普遍认为,新增资金不断入场的同时,新股发行推迟,对市场来说同样是一个积极的政策信号。

  证券日报:总额最高1950亿三期央票今发行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总额1950亿三期央票今日发行。

  简评: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