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产品高管主动放弃股权激励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20 深圳商报

农产品高管主动放弃股权激励基金

  让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收益

  关键 高巍

  【本报讯】昨天,深圳农产品公司董事会通过了高管主动放弃股权激励基金的议案,这意味着“农产品”高管们要拿到激励股份,就要再多交几千万元的资金。按照农产品的预增公告,2007年农产品将大幅超额完成利润指标,据估算可按比例计提三四千万元的激励基金,按照有关协议,农产品高管在2008年度还可计提一部分激励基金,如果全部放弃计提激励基金,初步测算,两年放弃计提的金额至少在7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农产品”的股权激励方案与公司的股改方案同时推出,当时公司股价低迷,在这种情况下,高管以不低于净资产的价格,购买非流通法人股50%的股份,作为公司高管的激励股份。随着公司基本面发生巨大变化和二级市场形势的走好,三年来农产品股价稳步攀升,所有投资者都从公司的发展中受益。为感谢各方厚爱,公司管理层决定放弃计提股权激励基金,让全体股东共同分享公司股改以来取得的成果。据统计2007年度放弃的股权激励基金约增厚农产品每股收益0.1元。

  据了解,农产品股改和股权激励实施三年来,公司经营业绩逐年大幅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利润从三年前占经营性利润的30%,提升到目前占经营性利润的70%以上。同时,公司非主业的退出也在大刀阔斧推进。这些工作的开展,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这也是公司高管主动放弃计提激励基金的信心所在。此外,农产品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批发市场主业拓展项目逐日增多,所需资金不断扩大,在这一关键时刻,农产品高管放弃计提激励基金,也可为主业发展资金所需贡献一份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农产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