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管系券商扩展投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1: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信达证券为信达公司金融资产增值60亿元

  ⊙本报记者 苗燕 商文

  消息人士透露,2007年,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证券业务平台为信达金融资产增值60亿元以上。尽管托生于资产管理公司,但信达证券投行业务正逐步显示出优越性。而没有资本纽带联系的企业也正逐渐被纳入资管公司系券商的客户范围。

  继去年承销建设银行A股IPO之后,信达证券昨天获得了出任龙煤集团IPO独家保荐人、主承销商的通行证。信达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郑成新透露,目前信达证券已签下近20家公司的主承销商业务。

  此前,资产管理公司在运作投行业务时,只被允许做与其有资本纽带关系企业(即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范围内的企业)的承销和保荐人业务,但据透露,目前在信达证券签下的20家承销业务中,包括汉森药业、修正药业、宏翔药业在内的多家公司与其为非资本纽带关系公司。此外,信达证券还获得了一家H股上市公司的国内总协调人资格。

  据透露,去年的承销业务为信达证券带来了不菲的佣金收入。“佣金收入还在其次,关键是信达证券通过多种方式,将与中国信达有资本纽带的公司运作上市后,使这些资产在资本市场上实现了大幅度的增值,这也是国务院及监管部门尝试通过投资银行等各种手段有效盘活资产管理公司巨额金融资产的初衷所在。”郑成新表示。

  包括华融证券在内的两家资管公司系券商,于去年9月中旬开业,其证券自营和资产管理业务须在开业后另行申请,目前两家证券公司均将业务发展的重点放在投行上,但两家证券公司的主要客户均为两家公司的母公司拥有债权或股权的公司。

  华融证券董事长郑万春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融证券将首先立足于做好已获批的业务,未来将逐步申请开展资产管理、自营业务。他表示希望在1年之内能够获准经营资产管理和自营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