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高管年终奖超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3:0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文渊)“一般分析师5万-8万,公司中干至少10多万!”昨日,解放碑一证券营业部的王先生透露:去年股市、基金“狂牛”,券商的年终奖也水涨船高——至少比2006年翻一番。

  相当于20个月工资?

  “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看,重庆券商中层今年的年终奖平均在10万元左右,效益好的证券公司高达20万元,而普通分析师至少也有5万-6万元不等。”王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年终奖铁定翻番!”另一券商经理印证了王先生的说法,他告诉记者:营业部高管2006年度的年终奖有8万-10万元,今年应该超过20万;普通员工去年的年终奖在2万多元,今年应该涨到了5万多元。“此外,中层和一些核心员工,年终奖将全面超过10万元,这相当于他们的20个月工资。”

  主要得益于业绩暴增

  王先生介绍,年终奖暴增主要得益于去年股市大热。“客户多了,成交量上涨,年终奖金大涨是水到渠成的事。”

  据王先生介绍,他所在的营业部,2007年至少赢利1000多万元,是2006年的近10倍。“在重庆券商中,我们只能算中下,大券商的赢利水平更可想而知了。”

  基金经理年薪500-600万

  与证券相比,基金公司员工年终奖这块蛋糕可谓超级大。一家基金公司的市场部经理透露:在上海、杭州等地,公司普通员工(比如数据分析员等)的年终奖都在15万元以上,在重庆工作的要少很多。他告诉记者,按去年的市道,一般的基金经理一年拿上百万年薪是很正常的,而一些跳槽去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甚至可以拿500-600万元的年薪,这都直接与其管理的基金业绩相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