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 沪指跌3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1:36 新浪财经

午评: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38点

  新浪财经讯 1月30日,沪综指开于4505.63点,最高4554.34点,最低4414.49点,午盘报于4419.07点,下跌38.87点,跌幅0.87%,成交额463.92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6449.95点,最高16653.07点,最低16179.30点,午盘收于16179.77点,下跌26.17点,跌幅0.16%,成交额237.52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10 平盘:79 下跌:361

  沪B 上涨:24 平盘:4 下跌:26

  深A 上涨:381 平盘:88 下跌:210

  深B 上涨:33 平盘:5 下跌:17

  大盘方面: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早盘沪指一度反弹至4554.34点,但是,权重股的报复性反弹又是昙花一现,中国人寿领跌,金融股大幅下挫,受此拖累,沪指震荡下行,最低跌至4414.49点。两市成交仍显清淡,整体来看,早盘只是技术性的反弹,并没有量能配合。

  板块个股:

  两市个股涨跌互现,9只非ST个股涨停,2只非ST个股跌停,板块方面,地产、旅游酒店、机械、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前;金融、煤炭石油、网络游戏、3G、通信等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

  地产板块表现活跃,渝开发再次涨停;万科A盘中最大涨幅超过4%;大龙地产名流置业保利地产等个股均大幅上扬。

  权重股一度出现报复性反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兄弟涨幅一度双双超过2%,但是反弹又是昙花一现,随着中国人寿复牌大跌,权重股出现回落,中国人寿跌幅超过7%;中国神华招商银行跌幅逾5%;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涨幅收窄,但仍然飘红。

  煤炭行业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动能,个股出现大幅杀跌行情,超过10只个股的跌幅超过4%,其中,开滦股份金牛能源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平煤天安均大幅下挫。此前,国家发改委表示,不排除对煤炭价格进行调控的可能,因此煤炭股近日出现积重前行的行情。

  业绩预亏个股遭杀跌,锌业股份江苏申龙等多只个股均预告2007年业绩将发生亏损,10点30分复牌后锌业股份以13.72元的跌停价开盘,而江苏申龙很快被砸在7.08元跌停价,虽然此后都被打开,但锌业股份跌幅仍在9%之上。

  后市展望:

  港澳资讯:量能方面,午后若没有明显放量则今日量能仍将保持在昨日的低水平附近,市场交投仍不甚活跃,也显示出多空双方都较为谨慎的状况。整体来看,市场信心不足、量能萎缩成为制约股指回升的主要因素,也导致目前市场运行中个股走势持续性普遍不强,投资者对于阶段涨幅过大的个股仍宜谨慎,控制仓位。

  重要消息面:

  新浪财经:美国股市收盘走高 美联储明日将公布利率决定

  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走高,再次受到超跌反弹人气的提振,另外市场对政府振兴经济的方案可能化解衰退的希望也促进了股市的上涨。

  道琼斯指数涨96.41点,至12480.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8.33点,至1362.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15点,至2358.06点。

  其他方面,今日强劲的耐用品订单报告可能减弱市场对Fed减息的预期,不过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明日减息的问题上,投资者已经深信不疑,强劲的数据和上周Fed意外减息也不能改变这种看法。明日还将公布美国200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数据,该数据应会影响Fed的决策。

  新浪财经:周三两只中小板新股上市交易 三全食品网上申购

  新浪财经讯 周三(30日),两只中小板新股达意隆(002209)、飞马国际(002210)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三全食品(002216)按每股21.59元网上发行。

  达意隆总股本11,400万股,其中上网定价公开发行2,320万股;飞马国际总股本13,600万股,上网发行2,800万股。

  第一财经日报:1月CPI增幅或再创新高 加息仍必要

  中行最新一期的研究报告称,2008年1月物价增长不容乐观。由于元旦及春节的因素以及我国遭遇大范围雪灾影响,食品类价格在1月份呈加速上升的趋势,预计1月食品类CPI环比上涨幅度将达到5%,同比增长幅度将达19.3%。

  报告认为此次上涨多为季节性和天气因素造成的,并不能改变长期通货膨胀水平将会逐步走低的趋势。食品类消费品价格可能在年中时趋于稳定,维持对于2008年我国CPI同比增长4.5%~4.8%的预期。

  中国证券报:券商专户理财单个投资者有望开设多个帐户

  29日,业内人士热议《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他们认为,其最大变化是个人投资者可成为券商的客户;投资者可在不同券商处开设多个帐户。

  简评:根据该意见稿,券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底线降低到100万。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一些规模不大、但希望通过定向理财进行投资的企业年金业务。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两家券商已获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未来将有更多的券商进入这一市场。

  上海证券报:央行昨日回笼2540亿元

  昨天,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2540亿元。若央行全额对冲本周释放的资金,则在周四公开市场上至少需回笼3490亿元。

  央行昨在公开市场发了800亿元一年期央票,由于目前资金面较为宽松,央票收益率仍然与上周保持一致,为4.0583%。当天,央行还对7天和14天回购品种进行了正回购操作。其中,7天正回购量为1450亿元,收益率为2.7%,与上周持平;14天正回购量为290亿元,收益率为2.98%,比上周下降了2个基点。(胡佳静)

《第一财经日报》-新浪财经:春节进补理财书调查

1.您了解理财知识的途径主要是:
书籍
网络
电视和报纸等
向别人请教
2.您觉得读理财书对投资理财有用么?
很有帮助
有一些帮助
基本没帮助
3.您一年平均看几本理财书籍?
5本及以上
4本
3本
2本
1本
基本不看
4.您春节期间希望看一些理财书籍吗
想看
不想
5.理财书中,您觉得自己最需要读的是哪一类?
个人及家庭理财书,如《一生的理财计划》
股民启蒙书,如《股票投资的24堂必修课》
基金知识书,如《基金入门与技巧》
投资者进阶书,如《股票作手回忆录》
关于投资大师如何投资的书,如《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新浪财经提醒1:>>进入新浪财经吧进行讨论

  新浪财经提醒2:>>更多股市资讯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3:>>股市实时行情点击此处查询

  新浪财经提醒4:>>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