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1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美国股市收盘走高 美联储明日将公布利率决定

  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走高,再次受到超跌反弹人气的提振,另外市场对政府振兴经济的方案可能化解衰退的希望也促进了股市的上涨。

  道琼斯指数涨96.41点,至12480.3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8.33点,至1362.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15点,至2358.06点。

  其他方面,今日强劲的耐用品订单报告可能减弱市场对Fed减息的预期,不过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明日减息的问题上,投资者已经深信不疑,强劲的数据和上周Fed意外减息也不能改变这种看法。明日还将公布美国2007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数据,该数据应会影响Fed的决策。

  新浪财经:周三两只中小板新股上市交易 三全食品网上申购

  新浪财经讯 周三(30日),两只中小板新股达意隆(002209)、飞马国际(002210)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三全食品(002216)按每股21.59元网上发行。

  达意隆总股本11,400万股,其中上网定价公开发行2,320万股;飞马国际总股本13,600万股,上网发行2,800万股。

  21世纪经济报道:6公司破发 机构失算亏损3.2亿

  参与增发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即使理性的基金也难以防范。

  1月17日,名流置业(000667.SZ)增发申购日,开始停牌。及至1月22日,受大盘巨跌影响,该股复牌后即以跌停开盘。

  1月29日,名流置业涨幅达到4.4%,收于14元,但仍未达到增发价15.23元。

  目前,参与该股增发的华宝兴业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股账面亏损超过1800万元。

  简评:2008年以来,共有9家公司进行了公开发行,但截至1月29日收盘,仍有6家公司股价低于增发价,给参与其中的基金带来3.2亿元账面损失。

  第一财经日报:1月CPI增幅或再创新高 加息仍必要

  中行最新一期的研究报告称,2008年1月物价增长不容乐观。由于元旦及春节的因素以及我国遭遇大范围雪灾影响,食品类价格在1月份呈加速上升的趋势,预计1月食品类CPI环比上涨幅度将达到5%,同比增长幅度将达19.3%。

  报告认为此次上涨多为季节性和天气因素造成的,并不能改变长期通货膨胀水平将会逐步走低的趋势。食品类消费品价格可能在年中时趋于稳定,维持对于2008年我国CPI同比增长4.5%~4.8%的预期。

  中国证券报:券商专户理财单个投资者有望开设多个帐户

  29日,业内人士热议《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暂行)》(征求意见稿)。他们认为,其最大变化是个人投资者可成为券商的客户;投资者可在不同券商处开设多个帐户。

  简评:根据该意见稿,券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的底线降低到100万。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一些规模不大、但希望通过定向理财进行投资的企业年金业务。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两家券商已获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未来将有更多的券商进入这一市场。

  上海证券报:央行昨日回笼2540亿元

  昨天,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回笼资金2540亿元。若央行全额对冲本周释放的资金,则在周四公开市场上至少需回笼3490亿元。

  央行昨在公开市场发了800亿元一年期央票,由于目前资金面较为宽松,央票收益率仍然与上周保持一致,为4.0583%。当天,央行还对7天和14天回购品种进行了正回购操作。其中,7天正回购量为1450亿元,收益率为2.7%,与上周持平;14天正回购量为290亿元,收益率为2.98%,比上周下降了2个基点。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1月2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