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双宁:光大证券力争三四月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01:05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立新 报道 日前,光大证券200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针对当前资本市场形势,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要求光大证券要“冷静观察,发展自己,保持主动,积极应对”,做好2008年的各项工作。

  据悉,2007年光大证券的经纪、自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固定收益等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均大幅提高,总收入达到94.5亿元,净利润达到45.3亿元,另外,在权证、期货、金融衍生品等业务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同时,全力推进了IPO上市、网点建设、商品及股指期货业务、三方存管及不合格账户的规范清理等涉及公司未来发展的工作。

  会上,唐双宁要求光大证券2008年要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当前尤其是要严格控制全权委托、代客理财、集中交易等各种经营、交易和操作风险,完成账户规范和第三方存管工作,迎接监管部门分类评级的检查和验收,在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评价中确保A类A级,并力争再上一个台阶。二是要加快推进上市。三是要按照传统业务争份额、创新业务抢先机的策略,经纪咨询、承销及交易型业务要继续发挥传统优势,巩固并提升市场份额,QDII、股指期货、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要努力形成先发优势,创出品牌。四是积极研究业务“走出去”和国际化的路径。

  唐双宁最后强调,光大证券一定要加快IPO上市进程,下大力气排除各种障碍,力争今年3、4月份完成公开上市工作,这既是光大证券自身发展和接受市场监管的需要,也是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探路的需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