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再融资恐难成 市场人士对前景多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5:30 城市快报

  “中国平安再融资1500亿元的计划很难成行,最终可能会选择妥协方案。”日前,有消息灵通人士吐露上述信息。该人士同时表示,目前相关监管机构已经注意到此项再融资计划的社会影响。

  对于中国平安此项再融资计划前景,大部分市场人士均表示“不看好”。包括机构、散户及私募在内的部分市场人士称,“不赞成中国平安增发。”甚至有一些基金、券商激动地表示,“不会参与中国平安的增发。”

  事实上,根据中国平安此前的公告显示,该项再融资计划需经过两项考验,一是3月5日举行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将讨论再融资的具体资金运用及定价方案;二是该项计划还需报中国证监会审核、香港联交所审查同意后方可实施,前者的审核被认为至关重要。

  不过,上述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即便股东投票通过该项再融资计划,以目前监管层的立场来看,不可能批准这个方案。该人士同时指出,相关监管层已经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压力。中国平安方面则一再表示,不会于近期发表公开声明,并放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