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第二 中移动节后回归再掀股市波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59  东方早报

  相关新闻:

  王建宙:中移动希望尽快回归A股

  23日晚间,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建宙在回应外界广泛流传的电信重组传言时表示,此事目前尚无定论。王建宙同时重申,中国移动希望尽快在国内A股市场实现上市。

  王建宙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新闻发布会间隙向媒体作出上述表示的。目前广泛流传的重组版本为: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将被中国电信收购,而其GSM网络将和中国网通合并。

  高盛在1月23日发表的报告给出了其认为的具体重组步骤,即先让四家电信运营商获得全业务经营资格,接着数家内地电信运营商的母公司将进行并购,最后才会是上市公司层面的并购方案。

  王建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点强调了中移动希望尽快在A股上市的愿望。王建宙说,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回归A股市场的态度一直十分积极。公司认为,尽早回归A股市场可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很多的机会。不过,王建宙并未给出回归A股的具体时间表,他表示,这其中还有许多具体问题需要解决。

  王建宙在去年已经表达过公司积极争取A股上市的愿望,瑞信集团在当时发表报告透露,中移动发行A股的申请正待审批,最快可能在2008年首季落实。不过,1月23日高盛的报告则认为,中国移动的A股上市计划可能被推迟。

  另一大投行瑞银虽然之前一再强调中国电信行业的重组时间将会推迟到2009年,但其昨天发布的报告,却一改常态地表示:由于政策的复杂性,不能排除重组将在2008年3月底发生的可能。

  其理由为,2008年3月将会举行全国“两会”并进行新一届政府的选举。瑞银在报告中指出,作出这一判断的背景是瑞银刚刚会见了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有关高层。

  瑞银认为,在重组过程中,中国移动(0941.HK)和中国联通(600050.SH)仍然是投资首选,理由是瑞银认为重组并不能完全改变市场的不对称竞争格局,中国移动强劲的收入表现将持续2至3年的时间;而由于固网的股价已经体现了重组之后的价值,因此联通更具有投资价值。

  步履维艰的固网运营商中国网通的CEO左迅生在1月22日表示,他坚信中国网通会获得一张移动牌照并回归A股市场。

  不过,信产部研究院一位资深专家对本报记者表示,只有电信业顺利重组成两到三家,才能顺利解决3G发牌和TD商用化的问题,进而顺势突破全业务经营,实现“以大牵小”的目的,先推动全业务经营再推动电信业重组只能是“以小牵大”。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志光也认为,首先应该解决的电信业重组的问题,然后中移动回归A股才更合适。

  此外,王建宙表示,与苹果公司就引入iPhone的谈判尚未正式开始,中移动对于任何用户喜欢的手机都敞开大门。但他拒绝评论会否接受苹果的分成模式。此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曾表示,希望能将iPhone带到中国市场。有关中移动与苹果正在就引入iPhone展开谈判的传闻已有数月。不过,不久前新的市场消息称中国移动已经中止与苹果的谈判,原因是苹果公司要求的分成比例太高。对此,乔布斯1月15日回应称,没有正式开始的谈判,也就无所谓中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