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长运造就新版最牛散户获利超2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50 现代快报

ST长运造就新版最牛散户获利超2500万

  43个涨停。尽管沪深股市近期连番大跌,但ST长运(600369)完全无视大盘脸色,在前天收出了连续第43个涨停板,刷新此前ST金泰创造的A股市场42个涨停板纪录。

  前天,ST长运在又一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后,开盘后直接封上第43个涨停板,股价创出19.83元的新高。较2006年11月23日停牌前的2.81元,累计涨幅达606%。

  资本市场上向来不乏暴富神话,在重组、收购、兼并的舞台上乌鸦变凤凰的剧情在ST长运身上再次重演。2007年的11月23日,停牌整整一年之久的ST长运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西南证券签署了《吸收合并协议书》。按该协议书,西南证券将借壳公司整体上市。在此消息刺激下,ST长运开始了无量涨停之旅,至前天股价报收19.83元。在此期间,其换手率极低,40多个交易日内累计不足1%。去年11月28日、12月5日两天,全天交易都仅有6手。

  ST长运40多个涨停板,持有这只大牛股的投资者坐享暴利。公开资料显示,在ST长运截至2007年9月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两个机构持仓,其余8位均为自然人股东,总计持股919.59万股。其中第一大股东李予成持股150万股。以目前19.83元的股价计算,8位股东持有ST长运股票市值超过1.8亿元。

  十大股东大部分在2006年四季度即长运停牌之前介入或增持该股。在此期间ST长运股价在2.5元上下波动,停牌前的11月23日股价以涨停报收2.81元,因此上述股东持股成本应远低于2.81元。即便以2.81元粗略估算,8个股东中最少的获利也超过1500万元,第一大股东李予成获利超过2500万元。

  除了8个自然人外,两家机构上海证券和成都洋浦阳光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位居ST长运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第二和第三位,分别持有140万股和129.78万股,同样赚得盆满钵满。

  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李予成首次亮相ST长运,是在2006年第三季度,2006年9月底持有该股95万股。之后在第四季度,即ST长运停牌前,又增仓55.52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李予成是近期最惹眼的最牛散户之一,同样是出击题材股的高手。据此前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李予成仅仅炒了3只股票,但3只股票都在介入后不久即宣告停牌重组。李予成最早出现在*ST农化2005年一季报中,接下来又出击SST重实,获利丰厚。当然最令人称道的还是李予成重仓ST长运,李共持有150.52万股,位居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第一位。截至目前账面盈利已超过6倍。

  有分析师认为,ST长运主力成本极为低廉,这将增加ST长运的不稳定因素,加上目前市场环境,不排除主力随时抛售的可能。而一旦打开涨停,类似ST金泰连续暴跌走势极有可能重演。

  齐雁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长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