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股跳水 首富1天赔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20 东南快报

  马英九小赔8万5 谢长廷大赔161万

  全球股灾之下,前天台湾平均每个小股民损失16万,但大老板们的口袋,损失金额更高,像台湾首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三个月下来损失1200亿元新台币,平均一天要赔15亿元,而马英九跟谢长廷也难逃股灾效应,投资的股票同样赔了不少。

  被这波股灾牵连的,还有两位“总统”参选人,像马英九手上有“中钢”、兆丰金跟富邦金三档股票,从去年10月到最近,算一下小赔8万5。不过,谢长廷心情就像坐云霄飞车,1月份以来就赔了161万,也难怪这几天谢长廷的脸色,都不是很好看。

  除了小股民心情不好之外,大老板的荷包也不太好看,像张忠谋手上的台积电,从去年到现在就让他惨赔25亿,连经营之神王永庆这回也栽了跟斗,台塑虽然23日都开出小红盘,但22日这天跌得惨兮兮,集团市值就少了1500多亿,王永庆的身家也缩水175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