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4:20 第一财经日报

证监会: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

  针对数只券商集合理财计划获批的传闻,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晚表示,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

  受美联储突然降息75个基点消息影响,上证综指昨日走出“V”字形,上午跌至4510点,下午收盘反弹至4705点,交投活跃。

  据有关外电昨日报道,证监会新批三家券商发行的三只投资于A股市场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这三只理财产品将至多募集150亿元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股票及基金。

  该报道亦援引东方证券、申银万国证券高层的消息,对此进行确认。上述报道还称,一位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浙商证券周三也收到证监会的批准,允许其发行集合理财产品。报道还称,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证监会已批准该公司发行一只债券型基金。

  上述消息随即被多家网站转载,从而被市场解读为政策救市措施的出台。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审批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是正常的工作速度,并没有因为市场调整而作出特别批准。

  “我们不负责管理指数,也不会因为指数的一时涨跌而放弃正常的监管工作,批(集合理财产品)是一直在批的,成熟一只就批一只,不会因为市场调整而特批一些产品。”上述人士说。

  传闻获批券商之一的东方证券负责资产管理部门的副总裁王国斌昨晚向本报记者表示:“我们这个产品的申请文件已经递交一年多了,计划募集几十亿元,但还没有收到证监会批文。”

  负责管理证券公司及审批集合理财产品的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没有印象”批准了上述券商的申请。

  关于华夏基金获批新债券型基金一事,证监会基金部负责人士昨晚对本报记者表示,“没有印象”,但相对于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是监管层一直鼓励的。

  “我们不对指数涨跌进行干预,那是市场人士的猜测,我们只是对市场泡沫积聚的风险有些担心。”上述人士说。

  每当市场暴跌,管理层放行集合理财计划或基金入市的传闻便成为一针强心剂,传闻背后是否隐藏更多的政策预期,往往是市场各方更为期待和揣测的。

  不过,此次美国政府对全球股市震荡的关注程度还是超乎了中国业内人士的预期。这种高调的政府干预态度也引发了一些国内监管人士的深层思考。陆媛

    相关报道:

    证监会法制建设敲定八重点 期货法进入立法准备

    业内人士透露三券商理财产品获批

    首份上市券商年报亮相 实现净利润22.8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